文山普者黑 :高原上的世外桃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云南省 文山州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7月09日17:14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的东南部,与越南接壤,辖8县,州府在文山县。人称为“滇东南大门”。文山是因“东文山”自然地貌而得名。

  全州地势西北高而东南低。境内山峰较多,但也有海拔较低的谷地和较高的陡峻山岭。州内最高峰是文山县境内的薄竹山,海拔为2991米。山势巍峨,上耸千丈,苍松翠竹,郁郁葱葱,为全州盛景之一。

如同一幅泼墨山水画的普者黑如同一幅泼墨山水画的普者黑

  州府驻地文山县,离昆明335公里。在文山州境内,有壮丽的山川河流,温和的气候和优美的景色,还有丰富的资源和繁荣的农贸市场。可以说,是云南一块待开发的宝地。

  文山州所辖8个县,即:文山,邱北、砚山、西畴、马关、麻栗坡、广南、富宁。文山是一个多民族的自治州,居住着汉族、壮族、苗族、瑶族、彝族、回族、白族、傣族、蒙古族等各民族。

普者黑的青山绿水普者黑的青山绿水

  文山州位于东经103°33一106°11和北纬22°41至24°28之间,总面积有33,659平方公里。全州地势西北高而东南低,海拔一般在1,000~1,600米之间。境内多山,但也有海拔较低的谷地和较高的陡峻山岭。最高的是文山县境内的薄竹山,海拔为2,991米。山势巍峨,上耸千丈,苍松翠竹,郁郁葱葱,为全州盛景之一。州内大部份地区气候温和,土地肥沃,雨最充沛,农作物一年中可以两熟或三熟,并有甘蔗、香蕉、菠萝等亚热带作物;在山区还有三七、油桐、油茶、香菇、木耳、蛤故、砂仁等等,其中有些产品行销海内外。矿藏资源也很丰富,如:铜、锌、锑、锡、铝、煤矿及稀有金属,也在进行开采。

  每年的4月初有壮族的“陇端街”,主要是物资交流和青年男女对歌进行社交活动。

  苗族的主要节日是“花山节”,时间是汉族春节的第三天,即正月初三。还有每年的11月份也是苗族的新年节庆期。(图文来自:网络整理)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文山州

位于中国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南与越南接壤,面积3.22万平方千米。辖文山县、马关县、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广南县、砚山县和丘北县8县(具体情况见下表)。州人民政府驻文山县。2003年人口332万。有壮、苗、汉、彝、瑶、回、白、傣等民族。1958年建立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

您还可以看看

文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