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走天涯 体验台湾夜市的美味小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凤凰旅游商务网 微博 | 2013年06月27日16:03

  台湾菜:台湾四面临海,向来渔产丰富,因此大部分的台湾餐馆都以海鲜为招牌。另外清粥配上饶有地方特色、一碟一碟的小菜,也非常出名。啖海鲜,尝清粥小菜已经成为到台湾观光的必修课程了。

  台湾菜其实是以福州菜为基础,加上部分日本料理的影响融合而成。今日台湾菜的特色在于料理方法的精致。味道清淡,也有不少以甜或酸调味的菜。不论蒸、煮、炒、炸,都别具风味,值得一尝。

  其中还有较特别的客家菜,因为早期客家人到处迁徙,为了使粮食易于携带与长期保存,晒干和腌渍在客家菜中占相当重要的地位,客家主妇处理萝卜干尤其有名。客家菜口味较重,也比较咸,更重视香味,"客家小炒"足为代表。较有名的客家菜包括:梅干扣肉、梅菜蹄膀、盐焗鸡、姜丝肥肠、炒毛肚、酿豆腐等。

  台湾特色小吃

  台湾小吃不但与民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更能呈现出台湾一般市民的生活与文化,因此,若想认识台湾本土特色,借由走访各地夜市、品尝美味小吃,是最迅速的方法。“就地取材”是各式小吃的特色,由于台湾四面环海、渔获丰富,因此“海鲜”经常是料理的主角之一,如蚵仔煎、生炒花枝、海鲜粥、鱿鱼羹、虱目鱼汤等,鲜美的滋味,往往让人吃得大呼过瘾!

  棺材板

  台南知名小吃“棺材板”犹如厚片土司般大小,将厚片土司切成三长条,放到油锅里,得翻面炸得又酥又脆,用作棺材板,切起一片酥脆的表皮当盖子,把里头挖空,填入鸡肉、鸡肝、虾仁、红萝卜、马铃薯、牛奶等配料,再以吐司盖起,这道小吃需趁热切块品尝。

  因为吃多了会腻,日前有业者将它改良成“迷你版”,只有1/3大小,从方型变成长条型,外观更像棺材,里头加的馅料,也去除“下水”,换上鸡肉及杏鲍菇,可以拿着边走边吃,味道更好。

  蚵仔煎

  蚵仔煎最早的名字叫“煎食追”,是台南安平地区一带的老一辈的人都知道的传统点心。现在是台湾夜市里相当普遍的一道小吃,新鲜的蚵仔是这道美味的重要元素,将蚵仔淋上调和太白粉与地瓜粉的粉浆,加上蛋、青菜下平底锅以大火油煎,食用时再淋上特调的酸甜酱汁,味道香郁令人垂涎。

  蚵仔煎虽然到处都吃得到,但是很多人还是要到蚵仔产地去吃,例如要到台南安平、嘉义东石或屏东东港去,因为要做出好吃的蚵仔煎,最首要条件便是采用新鲜的蚵仔,这些新鲜蚵仔在产地现剥现卖,不必因为长途运送而浸水,所以颗颗肥美硕大、鲜美无比,做出来的蚵仔煎自然丰盛多汁。

  臭豆腐

  臭豆腐是越臭越好吃!一旦入口浅尝后,便难忘其特殊滋味。搭配酸甜泡菜一同食用,就可尝到外皮酥脆、内部组织蓬松的特殊口感。

  台中“梁婆婆臭豆腐”很有名,这家摊已有52年历史。酥软多汁的口感加上独门的酱料,每每一到营业时间总有许多拿着号码牌的品尝人潮,凡是尝过的人都对这种香酥多汁的好口味赞不绝口,一吃再吃。

  店中所有酱料包含酱油、辣椒、蒜泥皆为独家自制调配而成,东西不但新鲜而且天天换油,独特口感更是让吃过的人再三回味,一盘看似不起眼的臭豆腐,搭配小黄瓜与泡菜在淋上香喷喷的酱料,一口咬下的感觉真的是黯然又销魂。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39公里,面积35788.0908平方公里,约占全省面积的97%以上,是中国第一大岛。台东山地由中央、玉山等5条山脉组成高原状地区,面积约22914.74平方公里。中央山脉偏于本岛..

您还可以看看

台湾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