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有味》内容简介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3年01月17日10:56

  博客点击过两千万的美食博主潘潘猫蛰伏两年,穿梭于北京和天津的大小街道、胡同,遍尝上百种特色餐馆和各色美食,最终把“最实用、最生活的京津美食地图”与“最好吃、最经济的市井胡同小吃” ,连同那些年陪伴我们成长的美食记忆一同奉献给大家。

《京津有味》《京津有味》

  《京津有味》是一本美食文化书。书中以轻松活泼的文字介绍了北京、天津两地最地道、最实惠和最具特色的各色美食和市井小吃。这里不仅有北京、天津两地别具特色的美食文化和好吃不贵的私房小馆,更有大量精美、诱人的美食图片和活色生香的美食记忆。让您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品尝记忆深处幸福的味道。

  名人推荐:

  如果只为了吃饱肚子,那么食物就只是食物而已。但如果你和潘潘猫一样热爱生活热爱美食,那么食物就是故事,回忆,心情,自在。这本书像好朋友一样娓娓道来,吃或不吃,滋味自足。我要找个天气好的周末带上它,去天津尝尝我心里的味道。

  --@《美食地图》主持人 btv梦遥

  潘潘猫,这个在胡同儿里长大的女子用了最简单,最平实的文字来描绘北京和天津的“好吃的”。读这本书,你收获的不是多么高深的美食旅行攻略,而是一个内心充满爱的女子对美食的真诚推荐。

  --@《健康与美容》杂志执行主编 潘晴

  潘潘猫的书字里行间充满了灵气,不仅有有着强大的美食信息,幽默的文字更仿佛真人跃然纸上,娓娓道来那一段段美食的经历。

  --@美食栏目策划人 食尚小米

  有些美食需要跋山涉水的去寻找,有些美食需要情感穿越的去回味,有些美食,则需要在闹市之中沉下一颗细腻的心,去低头发现。跟着这个热爱美食的女孩儿,去寻觅美食世界的精彩吧。

  --@美食畅销书作家 文怡

  女人写美食往往不是大快朵颐,大酒大肉,而是缠绵婉转,抽丝剥茧。潘潘猫的文字疏朗感性,是窃窃密语,适合在有风的下午拿来搭配下午茶和小点心,写来写去都是生活,吃来吃去都是情感。北京与天津,这两个大而无当的城市中,值得反复咀嚼的情愫被慢慢稀释,潘潘猫把这些有质感有温度的生活细节一点点挑出来。这是她一个人的“双城记”,也是一代人的生活印迹。 

  ——@《100元吃遍北京》作者 小宽胖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天津人,看着潘潘的文字和照片,心里实在惭愧得很。作为一名“卫嘴子”,侃侃而谈着天津的煎饼果子、嘎巴菜却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可以让外地的朋友去享受它们。但是,一个北京的80后的丫头却门清。我觉得在味道的海洋里,潘潘猫就是一条鱼,胃口很大,触角广泛。我相信,多给她一点时间,她的天敌——猫都可以被消化掉!北京、天津有多大,胃口就有多大!        

  --@《食全食美》主持人 张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