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开罗公交:乘客挂在车厢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8日15:10

  开罗私家车的普及率极高,多半的家庭都拥有一辆小汽车,致使这座城市目前的机动车保有量超过了400万辆。


在开罗花不多的钱就能买到一辆小汽车
在开罗花不多的钱就能买到一辆小汽车

  开罗大街上穿梭往来的汽车,记录着半个多世纪以来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既有老式甲壳虫和奔驰老爷车,也有东欧的拉达,意大利的老菲亚特,同样也有最新潮的尼桑、本田、现代,以至近年来国内习见的宝来、伊兰特、飞度。但车辆的总体档次并不高,在开罗花不多的钱就能买到一辆小汽车。二手车更是这样,一辆5成新的本田,只要200美金,也就是1600元人民币。

,开罗的交通设施不算发达
开罗的交通设施不算发达

  由于埃及一直没有出台淘汰旧机动车的相关法律,所以造成了开罗城内的机动车只增不减,只要能开的动的车都在大街上穿梭,车龄20年以上司空见惯。这就造成了一系列问题。首先是交通拥堵,其次是停车难,再者是城市形象非常不雅。

骑个毛驴也能上街
骑个毛驴也能上街

  除了最重要的几条干道以外,开罗的交通设施不算发达,四车道和六车道的马路很少。不要说城市外围的公路上挤满了卡车、驴车和骆驼,就连市内繁华路段上也时常会见到它们的身影。虽然路窄车多,但是开罗人的车速却极快,而且过路口根本不减速,拐弯不打转向灯,不管在那个车道想拐弯就拐弯,超车两边都随便,遇到红灯虽说也停车,不过根本就不停在白线以内。较之北京的交通拥堵状况而言,开罗的塞车毫不逊色。导游阿拉丁每天都要重复多遍的著名导游词之一就是:“开罗的塞车,不得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罗 Cairo

开罗是埃及首都,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她由开罗盛吉萨省和盖勒尤卜省组成,通称大开罗。是埃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埃及人称开罗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