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夫人在上海》摄影画册即将首发(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旅游时报 | 2010年10月20日18:16

  由上海市市长韩正作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焦扬为主编,记录了200多位世界各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界要员和国际组织领导夫人们访沪风采的大型摄影画册《第一夫人在上海》即将首发。

法国总统
法国总统

  《第一夫人在上海》记录了近二十年来上海访问过的二百多位世界各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政界要员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夫人们的风采,画册中有加利、安南、布什、克林顿、、叶利钦、普金、布莱尔、希拉克、默克尔、霍华德、明仁天皇、李光耀、马哈蒂尔、穆巴拉克、曼德拉等第一夫人们生动活泼的精美图片和文章故事。其中尤其有一批世博期间,第一夫人、国宾夫人、女政治家在上海的照片。记者从中选取了部分,让我们一起体会她们的风采,感受她们在沪观博期间不被众人所知的故事与精彩瞬间。

澳大利亚总督
澳大利亚总督

  《第一夫人在上海》画册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上海新锦江大酒店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许根顺先生历经20多年精心拍摄。《第一夫人在上海》的出版,是其继《国宾在上海》大型摄影画册出版后向这个时代奉献的又一本画册。

201071加拿大农业部长(总督和丈夫)在加拿大馆日
201071加拿大农业部长(总督和丈夫)在加拿大馆日

  许根顺先生学习的是艺术和新闻摄影专业,多年来从事摄影教学工作。偶然机遇让他从学校来到了锦江国际集团的新锦江大酒店工作,20多年的外事接待和摄影使他成了不少重大事件的见证人和历史资料的积累人。尤其在世博会期间,许根顺几乎天天忙于在世博会的外事摄影工作,拍摄下了一组组珍贵的国宾以及第一夫人们观看世博的照片。白天忙拍摄,晚上又伏案整理,日复一日,用镜头记录着世博盛事。

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阁下在中国馆
澳大利亚总督昆廷.布赖斯.阁下在中国馆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序中写道:“《第一夫人在上海》用镜头展现了近20年来访问上海的近200位世界各国第一夫人、国宾夫人和女政治家的风采。本书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际社会对上海的关注,也形象地展示了这座开放的城市与世界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的进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