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别世博游武夷 哈客金秋专列开通(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武夷山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5日15:40

  2010年上海世博会让世界聚焦中国,带动中国旅游业的飞跃发展。上海世博会闭幕距今仅剩19天,世界游人的焦点将从世博会转向集山、水、茶文化于一体的最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武夷山,以武夷山来窥探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与文明,武夷山南方铁路旅行社于10月29日开通泪别世博、移驾武夷山专列。

  虽说伤春悲秋,武夷山却有自己独特的“个性”,九曲溪依旧是一片绿,清新的空气,满眼的绿色,给人还是暖春的错觉。双乳峰上的彼岸花,鲜红的仿佛能滴出血,一只蝴蝶悄然停驻,恍如一幅跳动的图画,谁能说这样的多彩秋天是悲伤?

  武夷山的秋天色彩斑斓,光怪陆离,三三秀水、六六群峰、七十二洞穴、九十九岩、神秘船棺;天游峰上的日出、云海;闽北独特的民族风俗等等,都是取景框里的一道道靓丽风景。2010年是中国文化旅游年,欣赏完世博会后怎能不欣赏独具中国文化特色的最美武夷山呢?

  无可非议,今年最新潮最火爆的旅游当属去上海看世博,然而,世博会结束后,最时尚的当属去武夷山旅游。近半年以来,亲朋好友之间的问候语一直是“你去看世博了吗?”,时下,这句流行语将变成“你去武夷山了吗?”。

  线路一:武夷山天游峰、九曲溪经典名山名水双卧四日游


图为烟云下的天游峰
烟云下的天游峰

  天游峰位于福建省武夷山九曲溪六曲溪北,景区中心。每当雨后乍晴或晨曦初露之时,登峰巅,望云海,犹如大海的波涛,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天游峰有上、下之分,一览亭左近方,是为上天游;下了崎岖丘,沿胡麻涧一带,是为下天游。上天游的一览亭,濒临悬崖,高踞万仞之巅,是一座绝好的武夷山水观赏台。从这里凭栏四望,云海茫茫,群峰悬浮,九曲蜿蜒,竹筏轻荡,武夷山水尽收眼底,令人心胸开阔,陶然忘归。

图为游武夷山九曲溪
游武夷山九曲溪

  九曲溪是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西南麓的溪流,武夷之魂在九曲溪,九曲溪澄澈清莹,经星村镇由西向东穿过武夷山风景区,盈盈一水,折为九曲,因此得名。九曲溪全长约9.5公里,面积8.5平方公里。山挟水转,水绕山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溪流九曲泻云液,山光倒浸清涟漪。”形象地勾画出了九曲溪的秀丽轮廊。

  线路二:武夷山新武夷大安源、九曲溪山水原生态双卧四日游

  “仙翁遗石灶,宛在水中央。饮罢方舟去,茶烟袅细香。”这是宋代著名诗人朱熹对武夷“山水茶”的动人描绘。

图为《印象大红袍》绿筏红竿
图为《印象大红袍》绿筏红竿

  《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推出,打破了固有的“白天登山观景、九曲泛舟漂流”的传统旅游方式与审美方式,不仅首次展示了夜色中的武夷山之美,同时还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印象大红袍》借茶说山、说文化、说生活,突出和谐生活的理念,希望大家把烦恼、抱怨、痛苦和郁闷都放下,喝杯茶,享受茶的宁静和谐,享受美好的生活。在武夷真山水最华丽的舞台背景烘托下,将大王与玉女的凄美爱情,将山清水秀间辛勤劳作的茶农,将如泼墨画般的武夷美景,如梦,如诗地展现在你眼前,此等美景,你怎能不欣然前往武夷山游玩欣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武夷山

武夷山遗产地处中国福建省西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27°32′36″~27°55′15″;东经117°24′12″~118°02′50″,总面积999.75平方公里,通用闽北方言和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