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霞客故里建议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无锡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1月11日11:33

  9日下午,我国著名旅行家徐霞客的故乡——江苏省江阴市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建议将徐霞客首次出行日3月29日设立为“中国旅行日”。

  这一倡议是由江苏省徐霞客研究会、中国旅游霞客联盟30个城市和江阴市人民政府共同提出的。

  历史记载,1607年3月29日,徐霞客从江苏江阴的胜水桥畔出发,跋山涉水34年,踏遍祖国19个省区市的名山大川,探索自然奥秘,留下了极具科学价值的旅游文化巨著《徐霞客游记》。徐霞客也因此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华游圣”。

  有关专家表示,选择徐霞客的3月29日出行日作为“中国旅游日”具有重要的纪念意义,有利于增强人民旅游意识。同时我国历史上一直有在阳春三月踏青出游的传统,这一时间也符合中国自然节气,适宜大部分地区人们春游。

  据了解,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一项举措,国家旅游局目前正在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具体日期方案。

    相关报道:徐霞客故乡倡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

               徐霞客家乡人呼吁支持3·29中国旅游日

               中国旅游日选“三·二九”怎么样

               专家曹立波对中国旅游日的三点诠释

               申报3月29日为“中国旅游日”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江阴市市长王锡南再中国旅游日新闻发布会上的致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无锡市

无锡市,别名梁溪,简称锡,江苏省辖地级市。无锡市位于北纬31°7′至32°2′,东经119°33′至120°38′,长江三角洲江湖间走廊部分,江苏省东南部。东邻苏州,距上海128公里;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