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旅交会推动交流合作 云南省荣获4项殊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昆明市 | 云南日报 | 2009年11月23日09:58

  昨日,2009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旅交会组委会举行总结颁奖会,设7个奖项,其中云南省获得4项殊荣——“特殊贡献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展台奖”和“优秀广告奖”。

  本届旅交会各展团累计发放宣传品1285万份,签订合同6456份,达成意向性协议1万多个,意向组团人数149万人次;会期内接待访客6.7万人次,其中,专业人士3.5万人次,公众3.2万人次。旅交会的主要特点:一是活动丰富、展洽活跃。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论坛、昆曼友谊之旅自驾游接力活动、中国世博旅游之夜等大型活动有声有色、成效显著;有关国际组织、旅游部门及企业举办了20多场产品说明会,海内外参展单位在展馆内举办了50余场文艺表演,宣传展示各地旅游特色,受到广泛关注。二是推陈出新、强化品牌。各参展商注重新型旅游业态产品的推广和培育,以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滨海度假旅游为代表的新产品在旅交会宣传展示中占了相当大的比重;以会展旅游、高尔夫旅游、游艇邮轮等为代表的高端旅游产品成为新热点;自驾、自助、户外探险以及网络旅游等新业态蓬勃兴起。海内外旅游业界一致认为,本届旅交会的成功举办对恢复全球旅游业发展的信心、推动国际旅游交流产生了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云南省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独立布展,设展位270个,突出了“生态、民族、文化”的特色,是本届旅交会规模最大的参展团。会期内,云南省参展团签订合同1313份,金额超过2.69亿元人民币;达成意向性协议2939份,协议金额超过3.9亿元人民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省旅游局与海航旅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政企合作和旅游航空合作开创新形式。云南展团对优秀参展单位进行奖励,共设14个“最佳组织奖”、12个“优秀组织奖”、10个“最佳展台奖”和15个“优秀展台奖”。

  据悉,下届国际旅交会将于2010年11月18日至21日在上海举办。(记者 储东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昆明市

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南濒滇池,三面环山,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是极负盛名的“春城”。前人有诗描写它:“昆明腊月可无裘,三伏轻棉汗不流,梅绽隆冬香放满,柳舒新岁叶将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