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将在义乌举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金华市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11月06日12:00

  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定于2009年11月12—15日在浙江省义乌市举行。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我国居民消费结构逐步升级,旅游购物日益成为我国居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与旅游发达国家和世界平均水平相比,我国旅游商品开发明显滞后,旅游六要素中的“购”已明显成为旅游发展的“短腿”。据统计,我国旅游商品销售额占旅游总收入比例为23%,旅游发达国家已达到60%。旅游商品发展滞后大大影响了我国旅游收入的增加。因此,大力发展旅游商品成为我国旅游产业从数量增长转向效益型发展的战略举措。举办此次旅游商品博览会就是以“拓展旅游商品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国家内需增长”为宗旨,通过搭建一个旅游商品展示和交易的大平台,推动我国旅游商品创新,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使旅游业在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首届旅游商品博览会选择在义乌举办,主要是考虑到义乌是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特别是在推动旅游商品研发和国际化进程中走在了全国前列,具有良好的旅游商品发展基础和明显的市场优势。为积极筹备并办好首届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事宜。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和义乌市人民政府通力合作,狠抓落实,经过近五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进行,招展招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09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是国家旅游局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一个以旅游商品为主题的经贸类展会,本次展会有几个突出的亮点:

  (一)展会规模大、涉及范围广、国际化程度高

  1、展会规模大,书写了同类展会新的历史记录。截至11月3日上午,旅游商品博览会确认展位2181个,预计参会客商将超过6万人,贸易团队达20个以上,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旅游商品类博览会,也超过义乌历年举办的各类专业展会规模。此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参展参会,第一次以“全家福”的阵容亮相。

  2、旅游商品种类齐全。本次展会参展商品门类齐全,种类丰富。包括旅游装备品、旅游交通工具、游艺设备、园艺设备、旅游用品和旅游纪念品等10大类。绝大多数参展商都是旅游商品生产企业,有利于生产厂家和贸易商直接洽谈,实行源头采购。

  3、国际化程度高。目前共有日本、韩国、美国、西班牙、巴西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预定了123个展位。据统计,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境外客商将超过5000人,呈现出较高的国际性。

  4、社会影响广泛,采购商阵容强大。组委会通过CCTV-4和东方卫视等境内外媒体对公众进行广泛的宣传推广;借助大连国内旅交会、广州旅交会、烟台旅交会和义乌小商品博览会等专业平台对业内人士进行了深度宣传;同时向全国重点旅游商品生产基地、近5000家生产企业以及1300家旅游商品生产企业、1094家4A级景区、279家四星以上酒店进行了定点宣传。展会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为扩大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影响,组委会专门制作了旅游商品博览会网站(www.tourismfair.cn),并在中国旅游网开辟专栏宣传介绍旅游商品博览会。通过网上招展招商,在线旅游商品博览会的点击率达46万人次,预约参展参会人数8500多人。

  (二)展会主题鲜明,风格独特,注重实用性和实效性

  本次旅游商品博览会将在义乌新落成的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馆是这次展会的亮点之一,包括翱翔蓝天展区、探索海洋展区、行游天下展区、人与自然展区及商品大赛展区。集中展示“新科技、新业态和新产品”主题。在布展设计上,利用主题体验的形式,将展品融入主题环境中,为客商打造一个全新的体验空间。除此而外,展馆还设有地区馆,展示各地旅游商品的独特风格;行业馆按照划行归市的原则,集中展示门类齐全,种类丰富的各地旅游商品;浙江馆全面展示浙江省旅游商品发展的最高水平,体现长三角地区产业特色和文化特色。各馆展示的商品都实施明码标价,展示与交易相结合,重点突出交易功能。

  (三)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服务方便快捷

  本次旅游商品博览会以商品博览为平台,静态展示与动态活动相结合。除举办大型展会外,还将举办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中国旅游商品开发论坛、首届全国旅游商品大赛等活动。此外,国家旅游局在旅游商品博览会期间将举办“2009中国旅游投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将邀请地方、企业代表以及新产品、新业态开发商作主题发言,探讨旅游投资发展方向、重点以及开发模式。相信“2009中国旅游投资座谈会”将成为促进我国旅游投资发展、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的新的平台。

  本次旅游商品博览会充分体现了旅游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特点。展会宣传、指示标识、国内外客商报到服务系统、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都充分与国际接轨。旅游商品博览会推出“网上报名、邮寄证件”服务,客商在“在线旅游商品博览会”(www.tourismfair.cn)网站上注册公司信息,客服中心将直接办好证邮寄给客商,报名参展对接工作方便快捷;组委会还设有专业的客商服务中心,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展会资讯、多语种翻译、展期订房订票等个性化服务;此外,义乌市560多家旅游饭店、5万多张宾馆床位、各国风味的餐厅美食和本市以及周边地区众多的旅游景点,完全能满足客商展览、住宿、文化、商业、餐饮、娱乐等全方位的需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金华市

金华素有“小邹鲁”之称,历来为文化礼仪之邦,历史上讲学群起,书院迭兴。宋元时期金华学派与金华文派名播四海。当今则基础教育、高等教育、成人教育三头并兴。文化兴盛必然名人辈出。文坛巨匠、丹青大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