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圆满落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26日10:39

  10月25日晚,欢乐谷华侨城剧院华灯璀璨,激情四射,歌声笑声掌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欢欣鼓舞,相聚北京”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闭幕式在群星云集的“京津旅游,我心飞翔”主题演唱会中拉开帷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向阳、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学锋、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安钢、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副局长顾晓园等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演出。

  演唱会上,郝歌、唯佳共同演唱了本届北京国际旅游节的主题曲《美丽北京》,著名服装设计师崔游设计的北京国际旅游节“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主题服饰也再次集体亮相,著名歌手雷佳还为参加京津区域旅游互动活动的50对新人倾情演唱了《美丽的盘山》,张慧光代表北京市旅游局为这些新人赠送了礼物。

  一曲《北京欢迎你》和《天津邀请你》,唱出了京津区域旅游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使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圆满落幕。

  据悉,去年以来,北京与天津、河北等周边8省市区建立了“共塑产品、互送客源、同步宣传、异地投诉”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开启了环渤海区域旅游发展的新篇章。特别是随着京津高铁的全线贯通,京津两地的旅游合作日益紧密,成果丰硕。今年春节前夕,京津两市率先启动区域旅游合作,出台了免高速路费的旅行社优惠政策,开展了“京津旅游合作首发团”乘高速铁路赴天津旅游、“乘高铁,游北京”等活动,共同推出了“京津两市百对新人婚庆蜜月游”、“千名时尚女士精致休闲游”、“万名青少年修学游”、“10万名长者康乐游”等互动旅游产品,推动了京津区域旅游合作的深度发展,促进了区域内的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市场共享、利益共享。北京市旅游局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北京接待天津游客同比增加48%,天津客源市场份额也提升了0.4个百分点。我们相信,本届国际旅游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京津区域旅游发展走向新的辉煌。

  北京国际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今年的国际旅游节以“欢欣鼓舞,相聚北京”为主题,全面展示奥运会和建国60周年庆典后北京旅游的新形象。开幕式上展示出的25辆花车和“我心目中的新北京十六景”主题服饰,彰显北京旅游品牌形象,全面宣传推广了新北京的旅游新资源。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表演团队盛装行进奥林匹克景观大道,充分体现了旅游节国际化的特色及“和谐世界”的主题。

  未来的北京国际旅游节将打造以“鼓”元素为主体的,与西班牙奔牛节等国际著名节庆品牌相媲美的节庆盛典,将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鼓节”,成为北京新的城市名片,成为北京旅游的“嘉年华”。

(资料来源:北京旅游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