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我国国内旅游年轻化趋势日益突出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10月19日09:14

  2009年第三季度全国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国内游客年轻化趋势明显,长途游比例增加,人均消费增加。

  由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15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游客高学历、年轻化特征更加突出。大学以上学历占75.4%,学生比重上升到14.2%。游客行为的主要特征包括长途旅游与短途旅游两级发展,150公里以内周边游比重为22%,1000公里以上远途游比重为28.1%;游客出行时间2至3天的占37.3%,一个月以内的占28.2%。家庭游比重上升,42.6%的游客选择家庭旅游。出游目的以观光为主,47.6%的游客出行目的是游览观光,超出度假游12个百分点。游客人均消费1000至2000元的占28.6%。从消费结构看,交通是花费最多的项目,其次是景点门票。此外,旅游出行经济型、网络化趋势继续延续。

  第三季度游客满意度调研是通过游客问卷调研、网络分析、投诉与质监调研、企业访谈等多种方式进行的。从数值分析结果看,全国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79.07,处于较满意水平。在50个样本城市中,北京、承德、杭州、珠海等地的城市综合满意度指数较高。调查显示,年轻游客满意度高于老年游客满意度,与家人及好友出游的满意度最高。在调研样本中,50%的国内游客对旅途有过抱怨,其中有投诉行为的游客约占20.7%。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