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内游 热线涨一成冷线降两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09年09月15日09:54

  “十一”国内游已经进入了报名的高峰期。据了解,和出境游线路价格同比下降的状况相反,国内游线路价格普遍同比却增长10%,但其中也有一些“冷线”例外,价格同比下降超过20%。

  价格:热线升冷线降

  据了解,今年国庆国内游线路呈现“一热一冷”的鲜明对比,也导致价格呈现“一升一降”的趋势。据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透露,北京游和新疆游是今年国庆最突出的代表。今年适逢国庆60周年,不少游客希望到北京参与盛事,导致北京游报名人数激增,价格也上涨一成。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透露,北京游报名的游客人数同比增加了四成多。由于受到7月事件的影响,新疆游线路一度成为“冷线”,国庆价格有超过两成的降幅。此外,西部线路如四川九寨沟、云南、内蒙、西藏等地进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吸引了大批游客趁着国庆长假去叹秋色。

  “夹心假期”:中秋成分水岭

  据介绍,由于今年的国庆八天长假中夹杂着中秋节,部分市民倾向于在家里过中秋,所以在“夹心假期”里,国内游市场也将形成以中秋为分水岭的两个出游高峰,前一个高峰将在9月29日左右出现,而后一个高峰则从10月4日开始,同一条线路价格可相差500~1500元。记者还了解到,国庆期间国内机票价格除了北京保持坚挺之外,也从10月3日开始跳水。

  消费者:亲情赏月最受宠

  据介绍,今年国庆的国内游线路行程加入了丰富的中秋元素,如丰盛的中秋团圆饭、赏灯笼吃月饼、放河灯许愿等的活动。

  为吸引更多客源,旅行社更是出尽“法宝”,“团购”优惠也首次出现在十一黄金周的优惠政策中。广之旅方面表示,从即日起,在广之旅各大营业点报名国庆节期间(10 月 1~4 日)出发的国庆双飞正价团,不同数量的团购团体也获得50~130元 / 人的优惠。 (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何玉珊、林月明、李晓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