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上半年国内游达10亿人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杭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9月22日00:00

  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杭州市政府和亚太旅游协会承办的第五届目的地管理国际会议于9月21日上午在杭州召开。

  杜江在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说,旅游目的地建设与管理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任务。长期以来,中国国家旅游局以城镇为依托,大力推动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

  杜江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旅游业造成巨大冲击的背景下召开的。世界旅游业界在此共同探讨旅游目的地应对金融危机之策,交流与分享各国旅游目的地管理的成功经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世界旅游业面临空前的挑战,中国旅游业也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中国政府把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确定为经济发展的长期战略方针和基本立足点,高度重视金融危机影响下旅游业对提振信心、扩大内需、刺激消费、增加就业等所发挥的特殊重要作用。中国国家旅游局及时调整发展思路,采取了一系列扩大旅游消费的措施,取得了应对金融危机的阶段性成果。今年上半年,虽然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次下降了8.21%,但中国公民国内出游达到10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7%。与此同时,出境旅游同比增长1.1%,保持了基本稳定。国内旅游市场在三大市场中的良好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减缓了危机对旅游业的冲击, 总体上保证了中国旅游业的平稳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杭州市 HangZhou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并是该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风景秀美,适合居住,自古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美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