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猴山4年后重开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9月30日09:39

  关闭了4年之久的北京动物园猴山昨天(29日)重新开放。记者昨天从北京动物园获悉,目前,40多只猴子已安全运抵猴山。

  由于修展西路时猴山能不能保留尚无法确定,因此,原来住在这里的60多只猴子被分成两批,分别送往湖北和黑龙江的当地动物园。此次新入住的数十只猴子均来自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刚到一个新环境,它们却一点也不“认生”,不时打斗争雄。据介绍,这是因为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的“猴王”没有来,所以这几天它们在这里要重新“选”出新猴王,也就是通过打斗,最勇猛的一只雄性猴子得到公认后可以称王。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多星期。所以,这几天,看到猴子打架乃至受伤,游客可不必惊慌。大约一个多星期后,新“猴王”就会产生,它会为这个家族排定等级,如选出一个或几个“妃子”。再过半年,二猴王、三猴王也会产生。这个猴群也将随之稳定。

  北京动物园负责人介绍说,猴山虽然保留了原名,但其实已经变成了“猴馆”。因为老猴山的高台已被削平,山的四周加上了玻璃墙,山顶上还加上了铁丝网,以防猴子跃山而出跳上展西路。动物园同时提醒说,在猴子争夺“王位”时,游客只需静静观看就可以了,千万不要拍打玻璃,更不要起哄,或为某一只猴助阵,也不要进行投喂,因为没有新猴王产生时,猴子很敏感,会因为争食物打得不可开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