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动物园旅游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动物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8月31日18:07

  首先北京动物园地方很大,想都看遍要一整天,一定要穿一双好鞋,再买几张报纸准备随地坐下(人多椅少)。园里的售货点种类单一价格较贵,有几家快餐式的小饭馆也不怎么样,所以最好带足食水顺便就野餐了。内部道路系统复杂,不过有些北京-地图上有动物园的地图,园内各路口也都有很清楚的路标,走起来不算困难。

  到动物园门口的公共汽车很多,曾经是北京市最拥挤的转车点,所以交通不成问题。周末或节假日过于热闹,想看什么都挤不进去,如果只能这时候参观的话就要打时间差,早晨一开门就进去,快中午游人多了就撤。

  北京动物园门票共有3种(动物园旅游攻略),最便宜的只能进大门,然后熊猫馆、两栖爬行馆和夜行动物馆单独要票,其他各馆不收,稍贵的包括以上三馆,最贵的海洋馆门票要100元,包括了大门的票但不包括上面三馆,所以总觉得海洋馆和动物园并不是一体的。

  海洋馆虽然不错,但终究是内陆城市条件有线,海边来的同志就不必花这笔钱了。熊猫馆虽然豪华舒适,但除了受受教育外没什么太大的意思。两栖爬行馆是栋楼,里面各种龟、蛇、鳄等让人起鸡皮疙瘩的东西,没有抵抗力的人不要进去。夜行动物馆里外面看几乎象个公共厕所,里面太黑根本不适合人类的眼睛,我进过几次了基本上没看见什么东西,也许需要个夜视设备。

  推荐地点是猴山和鸣禽馆,猴山之有趣不言而喻,也很好找,进大门后从右边的口进去一直走就是了。鸣禽馆差不多在动物园的中心,是个湖心岛,中央巨大的笼子里有各种大型鸟,周围的小笼中是五颜六色的小鸟和大鹦鹉,周围的湖水里有黑、白天鹅,因为是露天的,没有其他馆的异味,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几只在笼外溜达的孔雀。

  春秋天去最好,冬天动物不是冬眠就是窝在屋里不出来。夏天要去的话最好的时间是下午4点到关门,热气散了,游人也走的差不多了,更有一种悠闲的气氛。此时可以坐在水禽湖边,偷偷的扔一点面包出去(禁止投喂动物),看天鹅风度尽失的和鸳鸯争食。夕阳将落的时候,到夜行动物馆的墙跟下,会有面目古怪的可爱小猴走到窗外的笼子里放风,比买票进馆在几乎没有的光线里怎么也看不清楚好太多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在北京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明代这里是皇家庄园,清代光绪三十二年扩建成农事试验场,栽培各种植物,驯养观赏动物,越两年对外开放,称万牲园。解放后经全面整修扩充,辟为西郊公园,1955年更名北京动物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