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价格最高涨30%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9月02日09:55

  本报讯 (记者马青春)记者日前从北京各大旅行社获悉,今年“十一”国内游线路在保证较高品质的同时,主题游、秋色游、西部游产品最受欢迎,受机票和酒店价格影响,预计“十一”国内游线路价格将上涨10%—30%。

  中秋游花样出新 西部游争推特价

  今年“十一”国庆假期和中秋节重合,中秋赏月、家庭团圆、观赏红叶等元素也被设计到线路中。中青旅推出千岛湖、三峡、鼓浪屿等地的夜游赏月活动;国旅总社推出的高品质休闲游线路,在部分景区通过推出“亲友式”自组小团、VIP接待等服务,将观光与度假相结合,而山西常家庄园线路中,有中秋特色浓郁的祭月大典和五台山中秋大法会;春秋旅行社的“秋日私语”线路中,游客前往阿尔山、长白山及九寨沟的沿途,能够观赏树叶从绿到黄再到红的渐变过程。

  西部游一直是今年国内游的热点线路,业内分析,今年“十一”,西藏、云南、四川等地的西部游将会备受欢迎。一些旅行社为抢占市场先机,纷纷推出特价(种)西部游产品,如神舟国旅西藏全景10日游特价5160元/人,岷江国际新藏大环线全线穿越突出丰田越野车穿越西部的体验,13800元/人。

  机票折扣上调致中长线游涨价

  受“十一”期间酒店特别是机票价格上调的影响,预计国内游线路整体会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艺龙旅行网的预订数据显示,以北京—杭州的机票价格为例,9月15日前预订的最低票价为4.8折550元起,“十一”前后机票最低折扣6.8折780元起。北京春秋旅行社总经理杨洋认为:“机票价格折扣上调对‘十一’旅游的影响最大,中线飞机团大概出现10%左右的上涨,而云南、海南、桂林、福建等长线热门旅游城市的飞机团将会出现30%左右的涨幅。”

  “预计10月4、5日是出行高峰”

  据杨洋分析,“十一”期间人们在国内游上大多会选择价格3000元左右、5—8天的中长线产品。而在具体的出行高峰时间上,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王原认为,受10月1日阅兵庆典和10月3日中秋节的影响,很多人会选择节后出游,其中一部分人还会选择与年假一起休,因此“预计10月4、5日是游客出行的高峰时段”。

  因此业内人士建议,应尽量提前预订旅行团线路或机票、酒店,另外在行程安排上尽量错过出游高峰,费用相对要节省三成左右。 (马青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