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着力保护游客安全复苏旅游业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鲁木齐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7月14日08:55

  乌鲁木齐“7·5”事件后,新疆旅游受到严重冲击,为了让国内外游客安心观光,新疆采取“以确保游客安全为核心”的多项措施,以期在短期内恢复旅游业生机。

  新疆国际大巴扎附近7月5日晚上是打砸抢烧犯罪活动最为严重的地带之一,13日12时记者在此采访时看到,现在部分交通管制已解除,两边有商铺已开门营业,一些维吾尔族特色餐厅开始准备午餐,有的切羊肉,有的在烤馕。

  一些接受采访的维吾尔族居民表示,今天比以前安全了许多,他们希望这种安全的局势可以继续下去,也希望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能在此安心参观和购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在此间表示,“7·5”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仍在持续,针对这一情况,新疆“以确保游客安全为核心”,采取了多项措施促使新疆旅游业恢复生机。

  乌鲁木齐“7·5”事件后,新疆立即启动旅游安全防控预案,成立应对“7·5”事件办公室和新疆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由国家旅游局向全国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专门负责研究处理涉及“7·5”事件对旅游业影响问题。

  目前,新疆各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宾馆已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妥善安排好团队和游客在新疆进行的各项旅游活动。对要求返回的游客做好安抚工作,采取一切措施帮助其安全返回。

  伊那木·乃斯尔丁说,要求对新疆旅游实行信息直报制度,各旅游接待单位指定专人对本单位团队接待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专报,并尽快出台一些扶持和奖励政策,提振旅游企业信心,尽快恢复生产。

  同时,新疆将借助大型活动推广新疆旅游,继续举办“第十八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工商发展及中西亚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上合组织成员国投资论坛”等活动,并争取国家将一些大型会议活动安排在新疆举办。

  近期,民航、铁路等部门负责人还表示,他们将与旅游部门加大协作力度,调整运力,联手发展和开拓新疆的旅游业。

  近年来,新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旅游业发展前景看好。然而,“7·5”事件的发生,给新疆旅游安全造成严重损害。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介绍,“7·5”事件中,打砸抢烧暴力犯罪活动较为猖獗的乌鲁木齐市二道桥、国际大巴扎等地区,共有9名游客被暴徒打伤,30多辆旅游客车被砸,一些旅行社的导游、工作人员也被打伤。

  连日来游客减少给新疆旅游业造成了沉重打击,仅二道桥、国际大巴扎两个景区每天的营业损失就达20-30万元,市区的40家星级饭店直接损失超过10万元,天山天池景区、吐鲁番葡萄沟景区、喀纳斯景区3家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大幅下降。

  截至目前,新疆共接到退团1450个,总人数达84940人,其中外宾4396人,尚留在新疆的旅游团队只有54个。(来源:新华网 记者:何军 张宗堂)

    相关链接:

    乌鲁木齐交通旅游等行业恢复运营(图)

    “7·5”事件致1450个旅游团取消 20辆旅游车遭毁

    视频:新疆旅游业受重创 有望一月后恢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市

文化独具特色。新疆古称西域,历史上乌鲁木齐就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是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荟萃之地,呈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质,其特点是开放、热情、豪爽和奋进,是中亚地区最具活..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