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事件致1450个旅游团取消 20辆旅游车遭毁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乌鲁木齐市 | 重庆晚报 微博 | 2009年07月13日09:24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日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处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乌鲁木齐“7·5”事件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精心策划和组织的一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给当地正常秩序和社会稳定造成严重破坏。事件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军队和武警部队,紧紧依靠各族干部群众,做了大量艰苦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维护和保持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是当前新疆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要孤立打击极少数,团结教育争取大多数。对这起事件的策划者、组织者及骨干分子,对严重暴力犯罪分子,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对被煽动、被蒙蔽的一般群众,要切实做好教育管理工作。对遇害者家属、受到伤害的无辜群众、财产遭受损失的群众,要开展走访慰问,认真做好善后、救治、安抚、帮扶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大力发扬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相互离不开的思想,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倍加珍惜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不传谣、不信谣、不受挑拨煽动、不参与违法活动,坚决同不法分子的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受胡锦涛委托,乘专机飞抵乌鲁木齐,慰问乌鲁木齐各族干部群众,指导维持新疆稳定工作。

  乌鲁木齐现状

  商品:急调肉蛋禽保供应

  外出行人明显增多,一些商铺恢复营业。乌鲁木齐从临近的吐鲁番、昌吉地区紧急调运了100吨蔬菜、50吨肉类,以及50吨蛋禽等生活必需品,低于市场价向市民销售。已有少数民族群众出来销售活羊。

  交通:派车送大学生返乡

  新疆交通厅派遣108辆客车前往新疆高校运送学生返乡,现已运送学生3850名。

  旅游:取消旅游团1450个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质量管理处介绍,截至8日12时,根据新疆各旅游企业初步统计的数据,取消的旅游团队已达1450个,涉及84940人,其中包括4396个外宾。在“7·5”事件中,共有近20辆旅游车辆遭到打砸烧毁。预计“7·5”事件对新疆旅游业的负面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

  司法:从重从快批捕起诉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已于6日从各部门抽调一批业务骨干,提前介入“7·5”犯罪案件的审理工作,对无视法律尊严、参与打砸抢烧的一小撮犯罪分子,坚持从重从快审查批捕起诉,严惩打砸抢烧犯罪分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乌鲁木齐市

文化独具特色。新疆古称西域,历史上乌鲁木齐就是古丝绸之路新北道上的重镇,东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是西方文化和中国文化的荟萃之地,呈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质,其特点是开放、热情、豪爽和奋进,是中亚地区最具活..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