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家裸体浴场高调亮相被指有伤风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四川新闻网 微博 | 2009年06月08日10:01

  6日,眉山市洪雅县玉屏山野鸡坪被四川确定为四川摄影创作基地。同时一条重磅消息“爆”出:2003年关闭的国内第二家、四川首家裸体浴场——洪雅森林裸体浴场经过六年“潜伏”易名为天体浴场高调亮相,重新接待游客。

  恢复裸浴?消息一出,备受争议,赞成者称这是回归自然,应该扶持;而反对者则称此乃伤风败俗之举,应禁止。

  新闻回顾:

  亮相一年便“归隐”

  数个短瀑叠泻而下,在石制的河床上缓缓流淌后又从断崖处飞流直下,四周全是高耸入云的悬崖峭壁,瀑布下面是个水潭,人们就在这里裸浴。

  2002年,时任洪雅县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玉屏山度假村总经理的沈淑珍将磨子沟内相隔5公里的两个瀑叠水潭作为浴池,男女分开,建起了国内第二家、四川首家裸体浴场——“森林裸体浴场”。

  尽管当时裸体浴场在川内还是一个新兴事物,但浴场开始营业后,名声鹊起,每天都有几十名来自成都、眉山等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然而营业一段时间过后,赞成的、反对的,各种声音扑面而来,甚至一些政府和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也持反对意见。

  “有的时候,我在路上走着走着,都有人在背后对我指指点点。还有一些人,说起开"裸体浴场"就像是做了缺德的事情一样。”沈淑珍说道。

  2003年,由于种种原因,曾经风光一时的川内首个“裸体浴场”被迫关闭。

  六年“潜伏”

  重出江湖惹争议

  洪雅恢复“裸浴”引起了社会激烈的讨论,不少市民坚决反对,认为此举有伤风化。但也有一些人表示今年为眉山旅游大变样之年,就应该有新的举措,此举应扶持。

  支持方:

  回归自然推进旅游

  在旅游部门工作的黄先生说,国外辟有裸泳浴场,裸泳在一些被认为是全身心接触大自然的方式,也是国外较崇尚的一种旅游休闲方式。眉山近几年来旅游发展形势喜人,游客日趋增多,休闲方式有了新的需求,开辟裸泳浴场,打造洪雅原生态品牌还是有必要的。开辟专门的裸泳浴场后,会有相对固定的裸泳客人。

  而家住成都的市民李强称,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加大,需要一个空间来释放自己。

  反对方:

  裸泳有伤风化

  与李强等人持相反意见的洪雅人张先生始终认为,裸泳就是伤风败俗,在景区裸浴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是应该被禁止的。

  眉山某旅行社的导游王小姐说,有一次她不知情,带客人到山东游览时看到裸浴者,令她十分尴尬。王小姐认为,在公共场所必须讲公德,不能在损害公众利益的基础上,形成视觉污染。

  中立方:

  任其自然着眼长远

  在诸多意见中,也有更为理性的声音,长期四处出差的杨波先生认为以现在的开放程度,也不觉得有伤风败俗之说,可以任其自然,但应该着眼更加长远的规划。

  杨波说,在当下的中国,要求完全解放身体、回归自然,像国外那样设立天体浴场是不现实的,因为中国并没有欧洲文艺复兴之后解放身体、张扬个性的积累,民族心态上缺乏文化基础。目前很多所谓的裸泳者,通过裸泳等方式追求的也不是身心和大自然的接触,而是好奇心态或者一些其他念头。此外,天体浴场这些场所如果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必将危及到天体浴场的生存。

    相关报道:四川洪雅裸体浴场复出 风化之争七年未绝(图)

               评论:四川裸体浴场并没有照顾公众接受能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