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四川裸体浴场并没有照顾公众接受能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6月08日15:39

  6日,眉山市洪雅县玉屏山野鸡坪被四川确定为四川摄影创作基地。同时一条重磅消息“爆”出:2003年关闭的国内第二家、四川首家裸体浴场——洪雅森林裸体浴场经过六年“潜伏”易名为天体浴场高调亮相,重新接待游客。

  笔者想起了裸浴或者叫天体浴的前世今生。其前世,起码在中国,是没有所谓的比基尼浴之说的。古代的中国人没有所谓比基尼,也没有所谓三角裤,一到夏天,大家伙一起到偏僻的河流地段各自洗浴,也有在乡间村边池塘洗浴者。至于城里,恐也是结伴到城外的水源地带洗浴,裸浴,是一种当然的事情。

  然而,过去的军规中有一条规定可以传达一个信息,那就是“洗澡避女人”,并且被人民军队所传承。“洗澡避女人”不仅是军队的传统,还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也是人们普遍遵守的基本的道德底线。在封建时代的男人与女人的关系中,男人一定要做到洗澡避女人,女人也绝不得被男人的裸体所“污染”眼球,这恐怕也是一种女人的道德底线。那么,浴的裸与否并非紧要,紧要的是每一个人一定要遵守社会公德。

  中国人大约是在辛亥革命之后进入新文明时代。西风东渐,后来就有了比基尼,那时候的女人谁穿了高跟鞋与比基尼,那可是相当的文明与“进步”,这从解放前的那些月份牌上可以得到结论。而所谓的裸浴,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被比基尼浴所取代。再后来的公共浴场,无论管是海水的还是淡水的,都被文明的比基尼浴所取代,可见裸浴起码在解放前解放后的百年时期内,是作为野蛮行为而看待的。一直到今天,只要某一个公园湖面上或者开放的海水浴场里出现了裸浴者,一定会被工作人员所驱逐,毕竟,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暴露了最不该暴露的部位。

  行文至此,人们应该有自己的主见了,既,旧中国的人们连肚皮都吃不饱,何来文明的比基尼和小裤衩?并且即便是裸浴,也还是要避女人的,并没有哪一个洗浴者如入无人之境。还有一个重要的差别就是旧中国也好古中国也好,根本没有现在的人口众多,过去找个池塘洗个澡,顶多三五个人一群,而今却是成群结队,互相有碍观瞻的可能性要大得多。只有从西方拿来的比基尼小裤衩才可以达到遮羞的目的,这恐怕是无庸置疑的吧?

  对待任何事物,应当站在一定的时空和文明条件下作一冷静的分析,然后就可以得出恰如其分的结论。裸体浴就是这么一个东西,是在错误的时空下出现的一个错误噱头,而这样的噱头来源于唯利是图的商业目的,而根本没有考虑公序良俗,也没有顾及到公众的接受能力。

  这些商业噱头制造者,当真正实现全国人都裸浴之后,他们就会反过来炒作比基尼浴。

                                                               李振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