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洪雅裸体浴场复出 风化之争七年未绝(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四川在线 微博 | 2009年06月08日15:36

记者探访裸体浴场

记者探访裸体浴场

  绿树掩隐,叠瀑潺潺;静谧的山谷小溪中,娇美的少女裸身沐浴清潭碧水之中,一切仿若梦境……这是今年5月,一位摄影师为洪雅县玉屏山风景区制作旅游宣传册而定格的一幕。“潜伏”6年,这个当时国内第二家裸体浴场“玉屏山磨子沟天体浴场”再度高调复出,只不过现在的名字叫做“玉水谷”。

  探访

  规模扩大 “踩点”的多为女性

  沿着玉屏山顶的旅游观光道前行不久,右侧树林边出现了一个醒目的标识牌:玉水谷。牌子边,一条满是青苔的石板路弯弯曲曲地往山谷深处延伸;步行15分钟,一条清澈的小溪即映入眼帘,其间绵延的叠瀑群格外迷人,这便是昔日的“磨子沟天体浴场”,现在的“玉水谷”。

  同去年记者前来探访时一样,这个位于悬崖峭壁之间的山谷仍旧静谧,但河床却发生了许多变化:溪里多了4座依叠瀑走势而建的拦水坝,原来天然形成的几个水潭因此变宽、变深,成了优良的浴池;石板滩上,嵌进了一条条精钢铁链,这是为防止沐浴者滑倒的设计;溪边峭壁上,一条宽约1米的小路蜿蜒舒展,将长1公里多的河道串成了大型的沐浴区;路边几座木结构建筑,分别是更衣室、凉亭等。

  因为天凉,昨(7)日并没有客人沐浴,只有几位好奇的探访者前来“踩点”。让人惊奇的是,这些探访者竟然多为女性。当谈到“裸浴”话题时,她们矜持地躲开了:“说这个,怕还是不太方便吧……”

  浴区分开

  男女裸浴各在一边

  与探访者的矜持相反,当地的山民们并没有觉得“裸浴”有什么特别,因为“卢婉抗暴”的传说,让他们世世代代都喜欢“裸浴”。相传古时玉屏山有一守身如玉的美女卢婉,不幸在山里被山贼挟持。为保守贞洁,她毅然从磨子沟飞水崖瀑布跳下,生死不明。为纪念卢婉,代代山民常来磨子沟裸浴,以示自身洁净。久而久之,裸浴也就从祭拜仪式演变成山民们的习惯。

  “因为有这个传统,所以我们重办这个天体浴场并没有觉得有多大压力。”现在的玉屏山风景区负责人李军一脸轻松。他说,“玉水谷”里的裸浴有着严格的保护措施,一公里多长的沐浴区因蜿蜒的山谷走势,天然地被隔成了两段。上面一段是男浴区,下面一段是女浴区;两个浴区安排保安人员,禁止任何人拍照。李军解释说,推出天体浴的主要出发点,就是希望游客能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享受当地纯美的自然景观。

  争议

  “回归自然”VS“有伤风化”

  虽然有如此解释,但“玉水谷”裸浴还是惹出巨大争议,昨日消息在网上传开后,支持者与反对者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支持方:这是回归大自然、自我放松非常好的休闲方式,“国外都特别推崇裸浴,裸泳浴场多的是,没啥大惊小怪的。”

  反对方:公共场所裸浴“有伤风化”,是伤风败俗的“无耻行为”,尤其在景区推广,更是应该被彻底禁止的“极不文明行为”;甚至还有人质疑“玉水谷”是玉屏山景区为炒作自己而搞的伎俩!

  温和派:天体浴场的推出,其实更多的是一种猎奇式的休闲,如果控制、管理得力,也未尝不可;但如果缺乏正确管理,则肯定会带来许多不良问题,诸如“黄色泛滥”等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