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师宴、学生游 “后考试经济”提前预热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 2009年06月05日13:31

  今年的高考、中考还没开考,但“后考试经济”已经提前启动。近日,记者从哈市多家餐饮企业和旅行社了解到,虽然高考还有几天才开考,但精明的商家已经着手“谢师宴”、“状元宴”、“学生游”等“后考试经济”的促销战。

  “后考试经济”是近两年兴起的一种说法,是指瞄准高考后、开学前,针对考生,打着“谢师”“告别”“放松身心”等名目的商业促销行为。

  4日上午,南岗区和兴路上的一家酒店前台经理李先生告诉记者,每年高考后,“谢师宴”都是考生和家长青睐的“固定项目”。从往年经验看,高考一结束,就会有不少家长打电话来预订了,今年为了更好地抓住商机,酒店在5月中旬就开始准备“谢师宴”和“状元宴”的菜单了。他说,“我们着手早,家长来预订的也早,酒店前台已经接到好几个咨询电话了。”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周边的一些酒店、美食城仍然是“谢师宴”、“状元宴”的集中地,推出的宴席价位多集中在500—800元之间,比去年的价格略有上涨。

  不仅酒店着手早,不少旅行社特选的“特色修学游”也在积极筹备中,据道里区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针对高考生设计了几条线路,选择云南、海南、青岛等地,时间都在一周左右,特别适合考生考后放松身心,还制定了针对考生的价格优惠政策。

  传统的商家瞄准了考后的巨大商机,甚至一些整形美容院也看准了“后高考经济”,向学生打出了“特惠牌”,南岗区一家美容院的美容师介绍,每年考试过后,来做整形手术的学生顾客都不少,所以今年针对考生来做美容的情况,他们特别制订了优惠政策,“现在学生整形美容越来越普遍,这是块大蛋糕,我们今年提早下手,就是为了争取主动,占领市场。” □杨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