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学校可向学生收取旅游 看电影服务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16  南方网

  广东省物价局上线广东省政府纠风办民声热线,就教育收费问题接受监督。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叶冬透露,广东省物价局计划于明年春季出台规定,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

  教育乱收费同比减两成

  叶冬介绍说,2007年,广东省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投入达到622亿元,从今年(08年)春季开始,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城镇中小学生也开始享受免费教育,今年财政的教育投入又会大幅度增加。同时,教育乱收费情况有所减少。今年10月开始,省物价局对教育收费进行专项检查,截至目前为止的不完全统计,被检查的1597个单位,涉嫌违法的收入共有1024万元,比去年(07年)的1264万元减少了240万元,大约减少了20%左右。

  “高等学校主要是超标收取住宿费和学生超额部分的水电费。有的大学扩招之后,宿舍建设没有跟上,原本四个人住的宿舍改为六个人住,还是按原来的每年1500元的标准收费,这就违反了规定。二是超标准收取学生超额部分的水电费,这部分应该按照正常的民用水电费标准来收。比如广州电价是每度0.61元,但有的高校按1元来收,这都是违反规定的。”

  严禁学校再巧立名目

  明年(09年)春季,广东省物价局将出台规定,进一步规范全省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项目,目前方案正在征求意见阶段。叶冬说,全省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将规范为四项:一是校外活动费,包括安排学生春游、秋游、看电影等;第二是伙食费;第三是小学生放学后的托管费;第四是接送学生上下学的校车费。代收费将规范为五项:包括作业本费、城镇中小学生的校服费、参加军训的学生的食宿费、高中学生的体检费、初中升高中学生的报名考试费。

  叶冬强调,除了上述四项服务性收费和五项代收费项目,学校不能巧立名目再多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中小学校的收费将更加清晰透明。省物价局将加大规范、宣传和查处的力度,除了允许收的,其他都是不允许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州 学生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