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人游苏州 一个旅游者逛不累的城市(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4:39  金羊网

${长标题}

  上周从苏州回来。“一个城市该有怎样的旅游氛围?”这个问题一直萦绕脑间。

  苏州,十几年前去过,这次故地重游。

  出发前,第一时间,上了苏州的官方旅游网———里面是分门别类的旅游介绍。“千年古城”、“水乡古镇”、“名人胜迹”……以及“游程设计”、“图行苏州”等等,索引清晰。网站还 有详尽的住食行资讯。更有一本可以下载的电子杂志!在互联网时代,一个有文化味,有人情味,有实用资讯的旅游官方网站,是旅游区体面的门脸。

  现在的苏州,不是以前的小苏州了,变得大气了。对于旅游者来说,它的大气,在于它的周到。苏州的园林,大多集中在老城。四大名园更是旅游者必到之处。每个名园附近的马路,都可以看到很大的牌子,上面列出四大名园和虎丘等名胜的方向和距离。从一个点到另一个点,心中有数,也省了什么的士绕路之类的猜忌。

  苏州公交车里有5条旅游专线,大的园林古迹和博物馆,都可以坐旅游专线到达。

  苏州园林的门票,是统一规格的,后面印有游览地图和介绍。

  景点门外也有不少礼品店,但店主都安静地扇着扇子,或轻声聊天,更不见什么“出血赔本跳楼价”之类的血腥自残标语。

${长标题}

  碰到的几个苏州的出租车司机,对苏州都了如指掌,坐在车上,聊聊天很开心。回想香港艺员张达明说广州的出租车司机不认得路:“我出了钱,还要我带路!”有点惭愧。

  虽然说的都是吴侬软语,但与上海人相比,苏州人更和善更有耐性。问路每有所得。的士司机更是为了让我次日方便去乘机场大巴,不厌其烦地一个个路口教我认。上飞机大巴前,有点时间,跑到怡园逛逛。跟看门的阿姨说:行李箱放您这一下可以不?阿姨爽快应允,还搭上一句:放心,没人拿的。

  其实,不少景点都有寄放行李的服务。问了不少苏州人,都说城市的治安好。这也令我这个广州人有点不好意思了。

  不知这算不算旅游的题外话。在苏州,总觉得他们的绿化面积很大,但看来看去,跟广州的绿化布局没什么两样。后来才研究出来:苏州老城多是粉墙黛瓦,新城高楼亦是白、灰、浅啡等的外墙,克制而素雅的建筑色调,将城市的色彩让给了绿树蓝天。对于一个旅游者来说,在这样的城市里逛,怎么会累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州 的新闻

聚焦台湾华航班机事故

从让黄金周的宝岛游遭遇意外波折的台风“蔷薇”,到如今华航班机的乱流急坠事件,内地游客和台湾的黄金...

金秋最佳赏叶地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来临,秋色也渐浓了。俗话说“一叶知秋”,又到了赏红叶的时节,周末不妨驾车出游,看层林浸染,领略秋的韵味...

博物馆免费开放

在一个国家的文明体系中,博物馆文化是其十分重要的一纬。一个日益重视公众文化权益的社会,其文化设施理应尽可能消除各种门槛...

扬州运河博览会

第二届扬州世界运河名城博览会暨运河名城专家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期间将举办嘉宾水上入城仪式、专家论坛等多项活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