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旅游注意事项

喜欢
大字
小字
| 2009年03月30日16:36

  学生旅游的特点是时间短、团体人数多。大多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及班委会、团委会自行组织,有时有班主任陪同。决定旅游前一周,要联系好住宿、饮食、交通、旅游线路、娱乐等各项事宜。一旦开始旅游,学生们往往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容易导致生理功能失调,如失眠、晕车、厌食、便秘或腹泻等。为此,在未动身之前,应开展好健康教育,加强引导,帮助学生消除异常心理,同时要安排充足的休息时间。

  一、准备阶段

  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游览的大致时间、景点、娱乐项目。收集相关的资料:包括各景点特色、气候、娱乐项目、饮食特色、打算入住宾馆的状况等。

  二、防止受骗

  有些条件一般的旅馆和和靠卖游客赚钱的人员到车站来接客:

  1、低价格诱惑:3元还管早餐。

  2、诋毁别的酒店。

  3、希望去他旅馆看看。

  4、推荐去私人开发的不知名的景点游览。

  5、也有很多骑摩托车的,在离野三坡5公里左右等自驾车的游客,一般强行拦住游客的车,大有不去他的旅馆住宿决不放过的架势。

  高校学生涉世不深,一旦踏上旅游征程,往往心情放松,对出现的种种“热情”的背后缺乏足够的认识。入住放心酒店,是你快乐旅程的开始。

  三、具体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一定要详细,包括交通工具的选择,开出、到达时间,游览时间的长短等。制定计划要做到点面兼顾,最好选择学生经济路线。还要考虑到当地实际情况和一些不可预知的突发情况,留出必要的时间来,这样才能保证计划的顺利实施。

  四、了解各景点之间的距离

  五、娱乐项目计划

  六、安全第一 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