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价出现下降 或将成今年5月旅游新热点(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 2009年05月12日10:10
九寨沟

九寨沟

  川殇之后,天府何如?“五一”期间,不少中山“驴友”开着爱车实地走访四川,看到的却是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美丽图景。游览四川景区就是支援地震灾区,更何况“四川依然美丽”,游客何必等待?

  一路走,一路看,打开四川地图,我们惊讶于四川的美景如此之多,丰富得让人有点受宠若惊。于是,“驴友”们串联出五条经典旅游路线,以文字做向导,带着大家去领略绝色四川美景。

  5月12日,随着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的到来,中山市不少市民准备前往地震灾区遗址开展祭奠、缅怀、慰问、游览等活动,地震遗址区的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中山旅游业人士透露,目前出游四川的人数已经恢复至地震前的八成多,四川或将成为今年5月旅游新热点。

  感受生命的意义

  “往年5月,中山市民一般会选择海南、昆明等线路旅游,今年四川却成了热点地区。”广之旅中山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如是说。记者从中山市多家旅行社获悉,从4月至今,咨询去四川地震灾区遗址旅游的市民很多,不少是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到灾区慰问、缅怀,让孩子亲身感受生命的意义,接受教育。

  在中山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郭先生今年4月初就做好了去四川缅怀、旅游的准备。“去年的那场大地震,至今让我记忆犹新。它带给了我对生命的重新审视与思考,所以今年在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我一定要到四川灾区走一走。”他对记者说。

  公司职员廖小姐专门将单位的带薪休假留在了5月,廖小姐说,她和她周围的朋友去年就有了这个想法,她们早就计划好了要去四川。“我特别想去感受一下灾区人民那种顽强的抗震救灾精神和重建家园的乐观向上生活态度。”

  四川“游”价下降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旅游局已向该省各大景区发出倡议:5月12日当天向游客免费开放,整个5月对游客实行门票5折。同时,各景区联动实行门票组合让利销售,购大景区赠送小景区门票,购热门景区赠送冷门景区门票。中山市多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这些优惠政策实行后,中山至四川游线路价格将出现下降,有望促进四川旅游市场恢复“元气”。

  “以四川四天游为例,目前的价格是2399元,已经是相当合理的,服务质量也很好,很划算。”中山国旅一姓陈的工作人员介绍,“去四川的机票价格折扣大,近期往返票还时常会出现400多元的低价。”他还建议,中山市民去四川灾区自助游时,最好选择九寨沟—乐山—峨眉山—都江堰的线路。因为,这样不仅能看到灾区重建情况,也可以领略到川蜀风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