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百个旅游休闲农业基地3年建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文昌市 | | 2009年05月07日11:44

  海南农业如何搭上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快车?大力发展旅游休闲农业,带动农村二、三产业发展。记者5日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力争用3年时间,创建100个旅游休闲农业示范基地。

  省农业厅推出的100个旅游休闲农业示范点项目,包括热带植物观赏、热带农业体验、绿色科技旅游、生态娱乐休闲、农业科普教育、特色农场度假等多个类型。目前,已组织专门人员对全省“绿色旅游”资源进行摸底调研,将根据不同地方的自然景观与农业特色,编制旅游休闲农业发展总体规划,同时进行具体项目策划,引进有实力的大企业加盟开发,力争用3年时间,创建100个具有浓厚地方特色的旅游休闲示范基地,使之成为海南旅游休闲农业的龙头。

  据了解,旅游休闲农业已经成为国际旅游潮流,在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而海南旅游业长期偏重大海、阳光、沙滩等 “蓝色旅游”元素,旅游业发展在空间上和时间上都不均衡。旅游休闲农业发展起来后,将打响海南“绿色旅游”品牌,把海南旅游业发展作为一个整体推上新台阶。(记者周月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文昌市

文昌历史悠久,从公元前110年,即汉武帝元封元年,至今已有二千一百多年的历史。古称紫贝县,尔后三易其名。在公元627年,才改为文昌县,意为[偃武修文]。公元一九九五年,撤县建市,改名文昌市。文昌市人杰地灵,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