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南山景区“五一”迎客3.43万人(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4日11:17
5月2日中午,南山游客中心售票处出现爆棚。陈文武 摄

5月2日中午,南山游客中心售票处出现爆棚。陈文武 摄

  新华网海南频道5月4日电(陈文武)今年五一是第二个“缩水”小黄金周,虽然正值金融危机,但三亚旅游市场依然红火。海南三亚南山景区五一小长假欢乐祥和,热闹非凡,三天共迎来游客3.43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16%,其中,自游人、散客是南山景区的主力军。

  据统计,五一假期有3325辆次自驾车涌入南山景区,主要以琼、粤、桂等车牌为主。同时,出租车出入南山650辆次。在短线休闲游中,海南人游南山成为亮点。五一假期中,三天共有近6000名海南各城乡居民到南山旅游。同时,该景区推出亲子游优惠游园活动,三天迎来约300个一家三口式家庭团。

  当天。纷沓而来的游客排起了长龙,在等待购票入园。到南山旅游的自游人、散客,尤其是海南本岛居民携家带小一起出游明显增多。

  今年五一小黄金周第二天恰逢佛教传统节日“浴佛节”,当天在南山寺、南海观音等佛教道场,南山寺全体僧众按照佛教仪轨举行浴佛节祈福法会,放飞和平鸽和南海放生,祈福世界和平、社会和谐、人民安乐。到南山参加浴佛、瞻仰朝拜海上观音、祈福等特色文化活动络绎不绝,当天多达1.5万人次,中午时分在游客中心出现爆棚情况。

  据了解,南山景区在五一黄金周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们在喜气洋洋的竹杆舞中与舞蹈演员互动,还有汉唐乐坊演奏禅乐,小武僧表演功夫也给游人增添了不少假日的乐趣。(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