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联手打造精品景点线路 发展红色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天津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5月06日17:43

  北京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仅入选国家旅游局公布的首批100处经典红色景点就有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陵园和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等7处。此外,双清别墅、鲁迅故居等一大批红色旅游景点的游人常年不断。

  据统计,天津市拥有红色旅游景点80多处。2007年底,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等景区在全国率先实行免费开放,为天津市红色旅游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京津冀红色旅游区”加强区域交流与合作,联手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彰显了“人民胜利,国旗飘扬”的主题形象。

  天安门广场国旗飘扬

  到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是各地游客来北京旅游的一个必选项目。4月14日凌晨4点30分,尽管记者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天安门广场,但此时广场上早已挤满了前来观看升旗的人群。5点30分,国旗班的战士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向升旗台走来,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或者相机拍照,记录下这一难忘的场景。5点39分,伴随着国歌声响起,五星红旗在晨风中冉冉升起,游客们开始笔直站立并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们也整齐地列队向国旗行队礼,共同感受这一神圣的时刻。

  站在记者身边的是一位来自东北的老大爷,今年81岁,在孙女的搀扶下看完升国旗仪式后,老人激动地说:“能来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国旗是我一辈子的心愿,今天终于实现了,我心里真的是高兴啊!”(人民网-《经济日报》)[责任编辑:江鑫]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天津

天津市简称“津”,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过去天津有津沽、直沽、丁沽、津门等别称,明朝燕王朱棣在此地渡河夺了天下,定名“天津&..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