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旅游分论坛召开 邵琪伟作主题演讲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 2009年04月21日10:15

  博鳌亚洲论坛相关新闻:

博鳌国际旅游论坛12月开幕 主题:旅游改变中国

邵琪伟:中国旅游业只要应对得当就能战胜危机

陈成: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应扩大旅游合作

盖志新:国家应出台进一步措施促进旅游业发展

博鳌旅游风景区(图)

重量级嘉宾聚首博鳌论坛:国际旅游岛获一致赞许

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研讨金融危机下的旅游业

海南旅游景点推荐: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图)

  4月19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会旅游分论坛召开,会议主题为“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做了题为《危机 机遇 信心 责任——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与中国旅游业发展》的精彩演讲。世界旅游组织助理秘书长里普曼,日本国土交通省观光厅长官本保芳明,泰国体育及旅游部秘书长萨斯塔拉?披猜灿那隆,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陈成等出席了本次论坛。

  邵琪伟说,中国正在形成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由于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我国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在一系列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政策措施的刺激下,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整体上有利于中国旅游业发展,居民旅游消费需求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中国旅游业发展的动力依然强劲。

  邵琪伟介绍了中国旅游部门的积极应对措施:千方百计培育旅游消费热点,努力撬动潜力巨大的国内旅游市场,组织实施全球旅游推广计划、地震灾后旅游业恢复重建等多项计划,支持有条件的地方探索发放旅游消费券。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加强旅游经济运行预警与监测,等等。与此同时,还在积极研究论证以落实带薪休假为重要内容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编制国家旅游线路等措施和政策,以实现旅游产业在扩大内需和改善民生方面双重作用的发挥。

  “把中国的旅游经济发展好,从一定意义上讲,就是为全球旅游经济发展作贡献。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旅游大国,我们有这个信心”。邵琪伟说,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一起共克时艰、互利共赢,积极探索建立各类区域旅游合作机制,努力推动世界旅游经济实现新的发展。

  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邵琪伟认为,海南是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旅游业是海南重要的支柱产业。希望海南依托独特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按照中央政府赋予的和将要赋予的政策,以更大的改革开放步伐,运用体制机制优势,把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优势转化为经济资源和经济优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