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签约共享世博会游客 江苏省推出55条旅游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江苏省 | | 2009年04月07日10:32

  昨天(6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和江苏省政府主办的江苏国际生态旅游节上,江苏旅游局和上海旅游局共同签署了“沪苏携手迎世博”旅游合作签约协议。据了解,2010年5月1日~10月1日举办的上海世博会将为长三角旅游业发展带来客源,还将促使苏浙沪旅游业界建立起旅游景观资源共享、旅客接待能力共担、服务支持体系共联等机制,将合力催生出一个长三角无障碍旅游服务区,显现旅游服务的同城效应。

  “世博会历时100多天,预计游客人数会超过7000万,对江苏而言,是旅游难得的新机遇。江苏新兴的旅游新产品可以和上海形成互补,用丰富的产品对接世博会。”江苏省旅游局局长周乃翔介绍,上海世博会的7000万客流肯定会有大部分人对江苏产生兴趣,这需要各旅游景点、宾馆、交通等做好相对应的接待服务。

  为了迎接上海世博会,江苏省13个省辖市和上海市八个区县形成了一对一的对接,上海静安、徐汇、松江、青浦等区和江苏的泰州、常州、南京、苏州等市签订了一对一的合作协议。同时为了接待国际客人,江苏推出了55条旅游新线路,其中,南京市的民国文化二日游,明文化二日游被上海世博会相中,正在向国际推广。“这55条旅游新线路中既有传统的华东旅游主打产品,也有苏北的旅游新线路,形成了上海—沿海城市—湿地生态旅游等线路。”

  在现场,记者拿到了一份《江苏世博之旅精品旅游线路集锦》,这份集锦编制了55条江苏各地从一日游到七日游的新线路。此次,江苏推出了一个新概念的江苏旅游新三角,又叫汉风名人神山之旅五日游,分别是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四个城市。游客可以参观徐州博物馆——项羽戏马台——狮子山楚王陵——汉兵马俑博物馆,可以游徐州——宿迁的线路,游项王故里——乾隆行宫——骆马湖——楚街等。除此之外,还推出了环太湖生态休闲五日游、“四大名著”访古探迹四日游、东方湿地生态风光四日游、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博爱之旅”四日游、京昆曲韵三日游……

  上海旅游局局长道书明告诉记者,上海、江苏、浙江一直都在为世博会携手共同打造旅游产品,正在共同研发运河、美食文化、夜文化、田园文化等旅游线路。(胡玉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江苏省

江苏,自古便是富饶之地、鱼米之乡。江苏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镇水乡,有众口颂传的千年名刹,有精巧雅致的古典园林,有烟波浩渺的湖光山色,有规模宏大的帝王陵..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