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发动车旅游专列 620名游客赴京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山西省 | | 2009年04月07日10:09

  6日上午8时许,太原火车站喜气洋洋。因太原开往北京的动车组旅游专列即将首发,省旅游局及市政府领导亲自前往举办了晋京动车组山西赴京旅游专列首发式,向乘车赴首都北京旅游的620名游客送上衷心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省旅游局局长籍振芳在首发式上动情地说,北京是山西人旅游的第一大市场,并且是山西海外旅游者入境的第一口岸,但长期以来,交通不畅、运力紧张对两地旅游互动合作产生不小障碍。现在晋京动车组的开通,为两地旅游者的出游提供了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相比原来的列车旅途时间节省了三分之二,出游费用则与旅游大巴基本相等,这为新的旅游项目的推出提供了优良条件,更为山西北京两地的旅游业合作带来了新的春天。省旅游局将和以太原市为主的各市政府紧密协作,从今往后使这条美丽的旅游之路发挥出最大的功效,并以此作为山西省扩大旅游消费春季行动的良好开端,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促民生做贡献,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的旅游生活添光彩。随后,太原市副市长吉久昌下达首发令,620名山西游客个个满面春风,通过气球串成的10米彩虹门踏上旅程。受李小鹏副省长的委托,籍局长与本市旅游局局长刘也随车前往北京。

  行进的列车上,处处是新鲜而兴奋的面孔。身着统一红色外衣的一群人,是刚刚从"村民"转换成"市民"的狄村人。其中一位长者笑呵呵地说,他们原本只想到北京春游,上长城,看鸟巢,没想到有机会参加晋京动车组的首发团,比其他人更快地体验到动车组的便捷,多看了一景,真是赚了。83 岁的李秋蓉老妈妈是全体游客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此行有儿子、姑娘相陪,老妈妈甚是高兴。打开话匣子就不想收。儿子孝顺,以前陪自己坐飞机去过上海,逛过南京、杭州,但坐火车旅途劳顿的地方她一般不能去。现在好了,到北京才用3小时,儿子比她还高兴,随身带了折叠式轮椅就带她参加了首发团。市旅游局局长刘 也很兴奋,一边挨着车厢去与游客交流乘坐动车组列车的感受,同时还给大家介绍太原最近又将举办赴台游首发,再次勾起不少人的出游兴趣。

  首发专列组团单位来自太原四季风、吉祥、老兵、太重旅游、山西岚海、山西晋直中央等7家旅行社。据随团出行的四季风董事长乔炳节介绍,首发团的报名情况大大超乎他的预料,收客消息才传出两天,该社分配到的150多个名额就报满了,可见动车组给游客带来怎样的新鲜感。

  当天12时13分,专列驶入北京西客站,北京市旅游局的领导和旅游业界、新闻界的朋友为山西首发团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为方便北京市民到山西旅游,在欢迎仪式上,省旅游局委托北京市旅游局通过北京的旅行社及北京旅游信息网,发放200万元"山西旅游消费券",并现场向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赠送了消费券票样。而北京市旅游局特意准备了北京地标性建筑的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三个景点的620套门票送给本次专列的所有山西游客。(国 英 梁泽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山西省

山西位于太行山之西,黄河以东。山西之名,因居太行山之西而得名。自古被称为"表里山河"。春秋时期,大部分地区为晋国所有,所以简称"晋";战国初期,韩、赵、魏三家分晋,因而又称"三晋&q..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