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海西旅游年活动 应对危机鼓励国民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建省 | 中国新闻网 | 2009年04月07日10:01

  中新社福州四月六日电 (记者 黄翔) “‘欢乐海峡、爱在福建’海西旅游年”活动今天在福州启动。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在启动仪式上说,启动海西旅游年活动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鼓励国民旅游消费,充分发挥旅游业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中的积极作用的重大举措,旨在让广大游客亲身体验“海峡旅游”的独特魅力。

  “福建与台湾一衣带水,到台湾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从空中飞,也可以从海上走,我们针对不同游客的需求设计了六条台湾游的线路,市民反映很好。”在海西旅游年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滕丽英在人头攒动的台湾游宣传点前这样告诉记者。

  今年一季度,经福建各地口岸赴台旅游人数已达万余人次,是去年的一点六五倍。闽台旅游业界共同打造的“海峡旅游”品牌日益成熟,而“海西旅游年 ”活动将在原有入闽游九条线路和十条大陆居民经福建赴金门、马祖、澎湖及台湾本岛旅游线路基础上,重新整合包装“海峡之旅”系列精品线路,面向海内外公众开展宣传促销活动。

  据介绍,海西旅游年活动从四月开始、贯穿全年,包括推出“爱在福建九九九”旅游网上大抽奖活动,即九十个赴金门或马祖免费旅游名额,九百间一晚三星级以上饭店客房免费住宿,九千张四A级以上景区(点)免费门票;区域联手,组织开展“百万游客海峡行”、“百辆自驾车游海西”、“旅游包机、专列入闽 ”、“海西城际互动”、“跨海峡巡回促销”等大型活动;出台优惠措施,鼓励国民旅游消费,如厦航对“百万游客海峡行”的省外旅游团给予三折票价优惠,福建旅游社、景区、航空公司都会适时开展分季节的弹性价格优惠活动。

  郭恒明局长表示,福建将积极开发都市游、乡村游、短程游等旅游热点产品,着力开发温泉、康体、奖励、修学等热点休闲旅游消费,加快培育邮轮游艇、商务会展、医疗保健等高端旅游市场,切实推动生态、红色、文化旅游等旅游消费不断升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建省

福建简称“闽”,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毗邻浙江、江西、广东,与台湾隔海相望,是中国最早对外交往的基地和窗口之一。八闽大地不但有山川之胜,又有园林之美,夺目的寺、塔、桥、土楼等古代建筑令世人惊叹。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