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北京旅游市场总人数和总收入均同比增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4月07日09:32

  新华网北京4月6日专电(记者张旭)今年“清明”小长假北京气温迅速回暖,春光明媚,适宜人们出行。北京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203万人次,同比增长10.1%;旅游总收入8.1亿元,同比增长11.3%。

  据北京市旅游局统计:“清明”小长假期

  间,北京市民在京游共计148万人次,同比增长7.4%;旅游消费1.9亿元,同比增长6%;各地来京旅游者55万人次,同比增长18%,旅游消费6.2亿元,同比增长13%。

  北京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有如下特点:

  一是进京旅客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据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3天累计进京流量68万人,同比增长20%;民航累计进港流量18.4万人,同比增加24%;高速公路总客流量665万人次。

  二是北京市主要景点接待人数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多。故宫接待人数13.53万人,同比增长12.5%;八达岭长城接待人数10.3万人,同比增长21%;北京动物园接待16万人,同比增长26%。根据景点抽样调查,来自华北地区的短途游客占总量的78%。

  三是远郊区县民俗旅游接待人数明显增多。“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各区县共组织了上百项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仅怀柔就接待了22.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6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4.2%和22%,第二届怀柔风筝节更是成为假日旅游的亮点。丰台区举办的首届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踏青节吸引了6万多名游客。北京市乡村民俗游52万人次,旅游收入3800万元。

  四是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交通、公安、城管、工商、卫生等政府职能部门和北京市旅游局加大了对“清明”小长假旅游市场秩序及安全的检查力度,三天时间,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