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版五一黄金周正式出台 旅游景区争抢客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 2009年03月26日10:12
图注:广东版“五一”黄金周推出

图注:广东版“五一”黄金周推出

  广东省成为国内第一个正式恢复“五一”长假的地方。

  昨天,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五一”黄金周放假安排方案为5月1日至7日。广东版“五一”黄金周将按“3+2+2”放假。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杨荣森透露,5月1日(星期五)为法定节假日,5月2日(星期六)、3日(星期日)照常公休。5月4日(星期一)、5日(星期二)工作日与9日(星期六)、10日(星期日)双休日对调,5月6日(星期三)、7日(星期四)使用个人带薪年休假。

  今年五月上旬为广东无会旬,广东省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广东省的统一安排组织实施, 因工作、生产或其他原因不能统一放假的,做好统筹安排;中央驻粤单位可参照执行广东省放假方法;鼓励和引导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在“五一”黄金周安排放假;广东省教育管理部门则根据广东省各级各类学校的实际情况,研究制订具体的实施措施,不挤占寒暑假假期。

  但无论如何,广东版“五一”黄金周至少有5天的长假。为争抢广东游客,各地的旅游资源供应商纷纷伸出“橄榄枝”。昨天,包括新加坡摩天轮、常州旅游局、山东曲阜旅游局、无锡灵山大佛景区、西安大唐芙蓉园、山东蓬莱三仙山景区、广西巴马长寿地质公园等旅游局、景区景点为广东送出包含免费门票、入园补贴奖励等多项优惠政策。

  “目前,广之旅已取得境内外200多个景区景点支持的8万张门票,总值近2000万元,机票、酒店等折扣优惠总值3000多万元。”广之旅总裁陈白羽表示,在境内外旅游供应商的支持下,预计“五一”长假的旅游价格将比2007年同期下降25%,比去年同期下降15%,成为史上出游价格最便宜的“ 五一”黄金周。到3月24日为止,广之旅的“五一”报名人数已是去年的3倍,预计整个“五一”出游人数和营业收入比去年增加6倍以上。记者在位于广州时代广场旅游集散地采访了解到,粤版“五一”黄金周方案公布后,前往咨询的市民较前一天翻了一倍。

  易网通旅行网机票中心负责人表示,4月中旬有广交会,商务客人的增多势义将广州甚至深圳进出港航班的价格拉高,所以机票价格曲线从4月10号左右就开始稳步上升。广交会第三期是在5月7日结束,所以高位的时段必定拉长,最快也要到5月中旬才会有所缓解。

  虽然机票价格相比于平日会有上浮,但由于今年的整体经济形势与往年有显著不同,因此相对于往年同期,机票价位仍旧有所下降,幅度在两成左右。广之旅常务副总裁朱少东表示,“五一”的出境游价格,是根据旅行社早前与景区、酒店和航空公司签订的采购合约而定的。由于对“五一”出境游市场预期较为乐观,所以该社对于出境游资源作出了大手笔的采购,在各地供应商对广东版“五一”黄金周的支持、规模采购效应、汇率下降、燃油附加税下调等多重利好消息的综合刺激下,确保“五一”线路维持在早前公布的价格水平,暂时不会作出上调。

  但“现有的包机团显然难以满足迅速膨胀的市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包机团投入力度,考虑增加西部、北京、华东、东南亚等热门旅游地的包机团。” 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乐观表示,包机团的批量加入,将更大程度拉低了粤版“五一”的出游价格,今年“五一”黄金周或将再现“井喷”情形。

  2008年“五一”黄金周“由大变小”,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组团人数减少为不足5万,而且因为以国内游及省内的中短线游为主,令营业额大幅缩减过半。2009年“五一”黄金周再次“由短变长”,该社预计出游人数和营业收入将比去年增加三到四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达的地..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