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国旅广告混上旅游地图(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新京报 微博 | 2009年03月26日09:17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宾馆大堂摆放的“消费指南”、“交通地图”是否帮助过你旅游出行。不过,消费者要注意,有些冒牌旅行社正利用这些便民手册,发布虚假旅游信息。昨天上午,海淀工商分局北下关工商所通报,经检查已发现6家宾馆酒店放有冒牌“国旅”虚假旅游广告,目前被立案调查。

  虚假广告变身旅游指南

  昨天上午,北下关工商所执法人员走进首都体育馆周边的一家宾馆,酒店大堂前台位置,摆放多份“北京消费指南”,这些手册背面醒目地印着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一日游”广告,内容包括标价每人150元的长城经济专线;每人260元的奥运精品一日游;180元的文化专线,还有天津一日游、承德两日游、北戴河两日游等。广告宣称可免费到住地接送,费用包括导游费、午餐、各景点大小门票、意外保险费等。

  随队的国旅法务处主任李彪当场就看出这些广告的破绽,“国旅目前未在北京开通一日游线路”,他表示,这些广告所宣称的单位名称和办公地点,也与正规国旅不符。“我们一年就能接到近60起反映被假国旅欺骗的投诉”。工商所执法人员表示,此前在其他酒店里,发现在一份“北京交通指南”的手册里,也有此类“国旅”一日游的假广告。

  酒店随意摆广告可罚1万

  这些印有虚假广告的地图为何能混进宾馆酒店呢?对此宾馆有关负责人称,这些地图、指南是免费取用,所以他们对里面的广告内容并不知情。

  北下关工商所副所长郭卫国介绍,马上就到旅游旺季,这些冒牌旅行社往往先以低价误导游客,事先约好在某个地点等车,上车后再逐步加价 “宰客”。而按照《印刷品广告管理办法》规定,宾馆酒店应承担对摆放、张贴的广告审核管理的责任,未审核就随意摆放,即使是没有获利,工商部门可对其处以最高1万元的罚款。目前工商已对6家宾馆酒店进行立案调查。

  - 追访

  冒牌国旅可上门接送

  按照地图上印制的“国旅”热线电话,记者昨天以游客身份致电询问具体线路和价格。对方一位男士表示,要去长城旅游有经济专线,包括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等景点,150元一人。“可以上门接送”,这名男子保证,“我们就是中国国际旅行社的,一口价,绝对不会再加价。”当记者亮明身份后,对方开始含糊回答,一会称他们是“国旅散客部”,一会说是“审核部”且急忙挂断电话。

  中国国旅法务处主任李彪称,这是很明显的假冒“国旅”,国旅从未设立“散客部”和“审核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