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旅游券发放首日申领火爆 限制多让人遗憾(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阳市 | | 2009年03月26日09:37
旅游券发放首日申领人群排成长龙  张亚武/供图

旅游券发放首日申领人群排成长龙 张亚武/供图

洛阳旅游消费券

洛阳旅游消费券

  昨天是洛阳旅游消费券发放首日,不少发放点前都挤满了申领的市民,一些申请点一度出现缺货。

  但“凡持券购票者,不能再享受其他优惠”的规定,却让一些市民有点儿泄气,不少市民希望,旅游消费券使用能否少些“条件”?

  现场:申领者爆满有部分券缺货

  虽然旅游消费券开市发放的时间是昨天下午三点,但昨天下午两点半,朱女士来到洛阳位于中州西路与陇北一路交叉口的一个旅游消费券发放点,但已经有七八十个人在她前面排队了。

  到三点钟开始发放消费券时,已经有超过100人在发放消费券的网点前排队。除了想出游的市民亲自来抢消费券外,不少老人是替子女们来领的。

  朱女士大约等了两个小时,终于排到了旅游消费券的领取柜台前。虽然等待很漫长,但领取的过程比较简单,在朱女士申领的这个网点,她只需要向工作人员出示自己的身份证,然后提供自己的联系方式,工作人员填写完表格之后就将消费券发到了她手中。

  朱女士昨天只领到了12张消费券,能在白云山、重度沟等6个景区使用,面值都是10元。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昨天申领的人数超出了他们估计,所以只好给一些市民发部分消费券,以后每天都在这里发放,他们还可以来申领。

  而在景华路与长安路交叉口附近的申领点,到下午4时之后,工作人员开始为还在申请消费券的市民排号。登记一下名字和电话,并发给这些市民一张写有号码的卡片,第二天凭卡片领取消费券。

  限制:只能享受一项优惠政策

  消费券的正面是景区的照片,背面有景区联系方式。此外,景区都在消费券背后承诺,持消费券进入景区,与其他游客享受同等待遇。

  但很多景区的消费券背后还都特别注明,“凡持券购票者,不能再享受其他优惠”。例如本来就享受半价的老人、学生等群体,购买门票的时候,就不能再使用一张旅游消费券。

  此外,发放消费券前公布的最后使用时间是今年12月31日,但最终一些景区消费券的最后使用时间稍有调整。

  如洛阳国花园、洛阳牡丹园等景区,由于要照顾到牡丹花的花期问题,最后使用日期只到今年5月10日。而白云山景区的旅游消费券,最后使用时间是今年10月31日。

  遗憾:消费券没有龙门景点不爽

  虽然洛阳旅游消费券申领第一天受到了洛阳市民的热捧,然而很多外地游客却觉得,洛阳的旅游消费券使用起来并不那么方便。

  龙门、关林、白马寺这些外地游客来洛阳必去的景点,却因为这次发放旅游消费券景点是企业自愿报名参与,而被集体排除在外,这样让本想趁假期来洛阳旅游的郑州市民胡先生,感觉有些遗憾和不爽。

  此外,胡先生还觉得外地游客申请消费券也很不方便,“总不能下了长途车,就跑到锦远汽车站西候车厅再排个长队领消费券吧?”

  而“凡持券购票者,不能再享受其他优惠”的规定,让胡先生总觉得使用这样的消费券,并没有让他省下多少钱,因为宾馆、景区都会搞一些打折的活动,因此,他希望旅游消费券使用能少一些“条件”。

    相关专题:全国各地发放旅游消费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阳市 Luo Yang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南岸。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丝绸之路”(洛阳、西安)起始点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早、建都时间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