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打造旅游名村安置农民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 2009年03月17日09:43

  湖北省3月6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启动100个特色旅游村寻访活动。今后4年,湖北省政府将建立全省旅游名村创建专项资金,获得“湖北旅游名村”的创建单位,每年每村可获25万元资助进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3月5日《湖北日报》)。

  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不少企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据统计,目前全国有2000万农民工失业。湖北作为农民工输出大省,每年在省外务工的农民工约800万人,如今有近百万农民工回流。

  以往人们总是把农民工与城市相联系,认为他们只有在城市才能找到立足之地,其实不然,关键是怎么来找准他们的位置。利用农村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打造旅游名村不失为安排回流农民工的一大良策。

  农民工勤劳、朴实,经过多年的奔波,见多识广,观念有了不同的提升,有了乡村游,等于有了一条创业的门道,坐在家里就可以当老板,还能带动农村其他人员就业。同时,又能照顾老人,抚养小孩,这对他们来说犹如“雪中送炭”,此种温暖送得及时,送得温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湖北省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