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4A级景区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8年08月04日10:59

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

鄂尔多斯市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

  景区介绍: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境内,处于鄂尔多斯大草原南部,占地面积2.8万亩,距银川市86公里,是鄂尔多斯西部地区惟一体现草原民族风情的旅游景点。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建有具蒙汉建筑风格的鄂尔多斯大门,还有鄂尔多斯西部最大的蒙古包“巴音塔拉宫”,在这里可以欣赏鄂尔多斯蒙古族歌舞和鄂尔多斯婚礼表演。景区内分为综合服务区、祭祀文化观光区、民俗文化娱乐区、草原历史文化展览区、牧民生活体验区和沙漠探险运动区。娱乐项目丰富,有骑马、骑骆驼、垂钓、蹦极、草原飞伞、彩弹射击、沙漠越野车、沙地野营、拓展训练、草原摩托车、草原卡丁车、围猎场、射猎等。

  景区看点:

  在观光区中有保留最为完整的鄂尔多斯文化祭祀祭台——苏勒德,这里汇集了市内七旗一区蒙古族牧民家门前的形制各异的苏勒德,共九九八十一座,占地13亩,每年祭祀活动几十次。

  收费标准:

  门票:20元(包括观看篝火晚会)

  开放时间:

  全天

  交通概况:

  市内交通:市内从南门乘坐到鄂托克前旗的客车,途经大汉行宫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自驾交通:出银川向东,沿银鄂公路行驶,1个小时可到,路况良好。

  最佳出游时间:

  鄂尔多斯属于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日照强烈、降雨较少,春季多发沙尘暴,年平均气温为5.3-8.7℃之间,夏秋季节是到鄂尔多斯旅游的最佳时间,此时的鄂尔多斯风沙较小、空气湿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

鄂尔多斯文化旅游村位于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地处蒙宁交界处的西鄂尔多斯草原,西靠美丽富饶的宁夏平原,东依古老的鄂尔多斯高原。这里距鄂托克前旗敖勒召其镇60公里。距银川68公里,是以内蒙古独特的草原风光为依..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