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品牌助推四川生态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 国家旅游局 | 2009年03月10日16:26

  昨日,省林业厅生态旅游中心公布了最新的生态旅游发展规划,我省将打好大熊猫、森林、湿地和乡村这四张“牌”,2009年全省生态旅游直接收入直指160亿元。

  我省的生态旅游在2007年就已成为旅游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生态旅游直接收入达139.21亿元,由此带动的交通、餐饮、住宿等社会收入达64.8亿元。有关负责人表示,受汶川大地震影响,预计我省2008年生态旅游收入较2007年下降19亿元。2009年被国家确定为生态旅游年,新年伊始,国家震后生态修复工程、大熊猫世界遗产地保护工程和国家生态建设投入等项目为我省生态旅游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我省将着力抓好大熊猫生态旅游、森林生态旅游、湿地生态旅游和乡村生态旅游四大品牌建设,实现生态旅游直接收入160亿元,提升全省生态旅游的社会影响力。

  ○延伸阅读

  看一看我省生态旅游四张牌

  大熊猫生态旅游品牌:以成都市、雅安市、阿坝州为核心,以卧龙、蜂桶寨、四姑娘山、夹金山、王朗、唐家河、白水河、龙溪-虹口、喇叭河、鞍子河、黑水河等自然保护区为重点,三个大熊猫基地为骨干,依托大熊猫世界自然遗产栖息地,倾力打造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区。

  森林生态旅游品牌:通过全省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实现区域森林生态旅游产品整合,推出一批观花型、观鸟(兽)型、观叶(红叶彩林)型、观冰雪树挂型、森林生态美景观赏体验型生态旅游精品景区。

  湿地生态旅游品牌:以甘孜海子山、措普和阿坝九寨沟、若尔盖、红原日干乔等湿地为代表,展示我省天然湿地的独特自然景观和奥秘。

  乡村生态旅游品牌:推进以林业资源为依托的农家乐、林家乐的发展,由单户经营向规模景区方向发展,打造一批赏花型、品果型、避暑型、园艺型、景观型乡村生态旅游精品,形成品牌带动效应。

 

    相关专题:2009四川生态旅游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四川省

生活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四川人创造出了悠久灿烂的巴蜀文化,它与中国其他地域文化一样,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1986年四川广汉发掘出三星堆遗址,证明了早在4000多年前,巴蜀文化就已逐步形成且具有相当的..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