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旅游更美蓝图:大爱映秀 生态雅安 动感北川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06  新华网

  未来的映秀镇将是一个以地震遗址为特色,以羌文化为风格、以水为载体、以大爱为主题的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情旅游小镇——这是《中国汶川映秀镇灾后旅游重建规划建议书》对映秀镇旅游产业未来3年发展所描绘的蓝图……在旅游灾后恢复重建中,省内各高校旅游专业的教授、专家深入灾区实地勘察,义务为灾区制定旅游恢复重建规划,为四川旅游灾后恢复重建提供智力支持。

  据《中国汶川映秀镇灾后旅游重建规划建议书》项目牵头人、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博导李蔚介绍,地震中所表现出来的“大爱”是映秀镇独一无二的核心旅游主题,通过打造“中国大爱城”,映秀将被规划成全世界人民心中理想的集缅怀、观光、休闲于一身的旅游胜地。未来的映秀镇景区将以“汶川大爱谷震中”来命名,整个汶川大爱谷旅游景区将按照“866”的空间布局,分为地震纪念区、地震景观区和爱城休闲区三大部分。

  生态雅安

  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谢元鲁等专家经实地踏勘,反复讨论,提出树立“生态雅安”的旅游主体形象,建成国内外知名的中国西部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的观点。根据规划,在未来3年的时间里,雅安将打造熊猫文化之旅、茶文化发源地之旅、山水怡情之旅、红色成功之旅、温泉度假型和乡村休闲型精品之旅等6条特色旅游产品线。据谢元鲁介绍,为更好承接四川灾后休闲度假旅游市场的转移,雅安将加大对国际生态旅游区(茶马古道)的项目建设,其中包括蒙顶山—百丈湖国际茶文化休闲度假区、清溪古城旅游区、九襄花海果都乡村旅游度假区、鲜花碧水阳光城、大渡河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龙苍沟国家森林公园等12个景区。

  动感北川

  “动感北川,感动世界”,是西南民族大学与社科院专家提出的北川旅游重建口号。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两院专家正在就建造“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的事宜进行商讨。“到底是只在老北川建一个‘博物馆’还是将其作为‘地震遗址公园’中的一个项目,这是诸多争论的焦点。”前者将以北川线任家坪—北川中学所在地为主要纪念区域,而后者则将打造国际爱心工程,主体建筑项目包括爱心圣坛、大爱碉楼。

更多关于 北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