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北京暂未考虑恢复五一长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北京 | | 2009年03月08日17:53

  本报讯 (记者 廖雁)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昨天下午表示,北京暂未考虑恢复五一黄金周。为启动市民消费,政府将按不同消费需求制定相关的消费计划。

  此前,旅游局发言人表示,地方政府可试点恢复五一长假,重庆已向国家旅游局申请恢复五一长假。

  在此次两会上,不少代表和委员提出恢复黄金周,认为这既是民意所向,又是拉动内需的有效途径。但具体到北京市的情况,吉林表示,“没考虑过。”

  针对如何扩大消费的问题,吉林表示,各个地方和企业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发消费券,这对扩大消费、促进消费有作用,但作用不会太大。他认为,消费问题非常复杂,仅仅靠短、平、快的政策是难以维系的。

  吉林认为,不同群体有不同的消费需求,政府应该根据不同的群体制定消费政策。“居民消费和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有关,和城乡二元结构有关,和社保体系建设有关,和中国人的观念和习惯有关,是非常复杂的问题,要从长远的角度分步实施。”吉林说,消费的领域也是非常广的,有生活必需品消费、精神消费、文化消费,政府要重点研究消费链条长,拉动性明显的领域,“比如房地产,作为一个产业,既和投资相关联,也和消费相关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北京 Beijing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简称“京”,现为中国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全国第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