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落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7日15:09

  获奖公布:金设计奖名单  金点子奖名单

  200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昨天(2月26日)落下帷幕。25件金设计作品以及10个金点子入围最终决选,挑战最能体现上海精神的“金设计”和“金点子”。 这项长达半年的大赛经过设计界、文化艺术界评委的联合评审,最终决出突出了“城市”与“生活”主题的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

  与此同时,上海旅游局综合处处长章谟德宣布2009“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即时开赛。为了能让优秀的设计在世博到来之前及时进入市场,2009的比赛将在今年下半年上海旅游节期间决出结果,给已经近在眼前的世博盛事增添一份光彩。

  2008赛季,旅游纪念品描写美好的城市生活

  200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由上海市旅游局主办。自2008年10月开赛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旅游行业、各大院校和广大市民的支持。大赛通过新浪网以及报名邮寄作品等方式,获得了大量作品和有创意的点子。获奖的7名设计者以及6名金点子的作者来自全国各地,他们用自己的视角诠释和理解了上海这座城市,并且用自己的创意来描绘美好的城市生活。

  评选结果表明,很多选手在设计中巧妙地把自己所理解的“上海”和“城市”“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小笼汤包的外形被运用在“调味罐”上,世博中国馆的斗拱建筑构造成了筷架,磁悬浮列车登上了小小的尺形笔。获得特等奖的作品“石库门风情”则把人们从远处观赏的石库门风情揽进小小的金属挂件中,造型优美之外,情趣情致非常具有上海文化“精致”的特质,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旅游纪念品的功能和价值。

  众多的金点子也出现了有突破性的创意,比如内蒙古选手王晨提出的制作“上海旅游三维信息纪念卡”的意见就从高科技和纪念性结合的角度提出了旅游纪念品发展的一种设想。

  2009赛季,期待“普世”故事的叙述者

  2009年,是旅游纪念品市场至关重要的一年。据悉,如何将世博精神、上海精神体现在旅游纪念品的设计上,在2010年世博会到来之际,送给7000万游客珍贵的纪念,是2009新赛季的根本宗旨。

  大赛评委会强调,世博旅游纪念品应该具有世界的眼光,能够求得普世理解,能够传递一种更纯粹和本质的观念。而这反过来也将为单个民族的生长提供借鉴意义和思考的空间。

  在此次典礼上,上海旅游局特别展示了去年发布的世博旅游形象标识和口号,也鼓励选手在新赛季比赛中抓住这个元素。“发现更多”、“体验更多”体现了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人们对于旅游意义和价值评判的一个新的标准。以世博为主题的旅游纪念品能不能更好地阐释这个概念,这是大赛评委会对下届赛季的重要期待。

  大赛评委会宣布,在世博倒计时400天之际向广大旅游纪念品设计爱好者征集世博旅游纪念品金设计、金点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