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金点子奖、组织奖公布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7日15:54

  一等奖

  王晨

  金点子:建议所有去过上海的旅游人士将信息永远保存,发给他一张三维信息识别卡,记录其人在上海的详细旅游信息,以供其后代查阅,也可作为自己的一种纪念。旅游者去过哪些地方,回来之后大多不能记得非常详细清楚,识别卡的存在就可以告知旅游者在什么时候去了哪里,很有实用价值。信息识别卡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更新,至少能带动几个部门的发展。

  二等奖

  金叶

  金点子: 旅游纪念品的特色就是生命力,其生命力就是要突出地方特色并适应游客的心理需求。上海的夜景绚烂夺目,对于游客来讲,是十分留恋的,因此我设想的点子为——“把夜上海带回家——夜光冰箱贴”,分为三个系列: 上海外滩建筑系列:外滩万国建筑;和平饭店;二、上海传统建筑系列:老厂房;石库门等。 三、上海传统小吃系列:五香豆;小笼包。 其造型为上海旅游地最为代表性的建筑、食品等,其运用特有的人工合成材质,产品的具有同调性,每个系列的风格相一致,其目的为了达成地域文化公示性,从而利于达到整体宣传上海文化与地域特色。

  二等奖

  吴萨茹拉

  金点子:.精选百位上海诞生之日到现在为止的重要名人,作成系列纪念小雕像,像章,铜章,布偶,手偶,金画,纪念T恤,帽子,钥匙链.项链,戒指……同时建议生产一部分价值贵重产品限量发行. 2.精选百位上海诞生之日到现在为止的重要景点,作成系列纪念玩偶,小雕像,像章,铜章,布偶,手偶,金画,纪念T恤,帽子,钥匙链.项链,戒指……同时建议生产一部分价值贵重产品限量发行。

  三等奖

  朱亚夫

  金点子: 评选“上海最美的十大景点”,制作成各种旅游纪念品。我曾经搞过一次 “上海老年旅游情况调查问卷”,根据旅游的“行、游、娱、吃、住、购”六大要素,列了16个问题,其中有一个问题即是“外出旅游,您一般选择什么作为纪念?”从收到的近千份问卷来看,回答“当地土特产”的,占65.9%,回答“工艺品、纪念章”的,占20.6%,然后是“当地风景明信片”、“有个性的服饰”等。因此我建议有关部门组织评选“上海最美的十大景点”的活动,如本次大赛这样,经群众推荐,专家评审后,确定“上海最美的十大景点”(以前有“申城八景”之说),然后据此制作成各种旅游纪念品。

  三等奖

  全斐婓

  金点子:普通的挂饰已无法满足当今顾客的需求,在原本普通的挂坠下,加上印章功能,是否有更深的意义呢? 印章图像为上海典型的建筑缩影,非常简洁明了的概括了上海给人的印象,试想:当外国友人在寄望家乡的明星片上,印上这样一个具有上海特色的印章时,是不是显得格外生动,别有一番纪念价值呢?

  三等奖

  李婷

  金点子:制作一块丝绸手帕,将邮票(大上海的老照片)作为其的背景;用旗袍的图案做成手机挂件或者纪念册;以这样的构想也可以绘制一本老上海的图册。

  老凤祥

  组织奖: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奖:段卫斌

  组织奖: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优秀指导教师奖:薛志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