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进入评审阶段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55  新浪旅游

  由上海市旅游局主办的200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自10月15日开赛至今,经过三个多月的酝酿,取得了初步的成果。广大旅游纪念品爱好者和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截止至12月底,主办方共收到“金设计”450余件,有质量的“金点子”创意近120条。

  比赛作品亮点纷呈

  亮点一:非专业选手、全国选手描摹“心中上海”

  本次大赛的亮点之一是主办方与新浪合作,开通了网上投稿的平台,为市民的参与提供了一条方便的途径。据统计,在所有收到的作品中,新浪投稿占到三成。由于比赛设置了网络平台,而且设计了“金点子”环节,对于很多非设计领域,但是又对上海旅游纪念品有话要说的参与者来说,有了一个发表观点的机会。与往年相比,市民的参与度大大提高。不少参与者来自不同企业,却对旅游纪念品的设计充满了热情。记者获悉,在所有的参赛者中,还有一部分设计爱好者是来自外省市的,他们对上海的旅游纪念品市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亮点二:海宝、海水纹,选手把世博融入设计

  从比赛作品来看,上海旅游、文化、历史的精华都在小小纪念品上得以体现,而最当红的设计元素当属世博。代表世博形象的展馆外观、海宝形象以及新近发布的世博旅游形象标识都被设计者运用到了作品中,有一些作品的设计非常具有动感和美感。

  评审团组成,标准明晰

  大赛接近尾声,评选工作是关键。在本次大赛中,主办方将邀请相关行业以及上海历史、文化类专家、学者十余人组成专家评审团,对大赛的结果进行公正的评判。

  金设计奖的评选参考的因素主要有四个方面:纪念性、艺术性、经济性、科技性。所谓纪念性,是指“一件物品,讲述一个故事”,设计者设计的作品在具有纪念、欣赏功能的同时,有馈赠、收藏的价值和意义,能够体现上海元素。艺术性,是指作品的整体设计新颖奇特,美观别致,具有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经济性指的是作品的零售价格不宜过高,为广大旅游爱好者所接受,同时为生产企业参与市场开发提供机会,具有一定的市场性。科技性则是指作品在追求创作新意的同时,又能够跳出传统的束缚,选用新材料、新工艺,并符合环保要求。

  评委在对金设计奖项进行打分时,创意分占40%,造型分占30%,市场前景分占30%。

  金点子的评选参考主要取决于创意、上海特征和文化特征。

  大赛分海选、复赛和决赛。海选中,评审团将从所有参加金设计的作品中选出100件进入复赛。再经过筛选,最后脱颖而出的20件金设计进入决赛。届时,主办方将致电获奖者,并商讨将设计稿制成实物事宜。

  金点子的评选也分海选、复赛和决赛,与金设计评选如期进行。

  二月底颁奖 新一轮比赛即时启动

  据悉,比赛结果和名次将在2月底进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本届大赛“金设计奖”设将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20名。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获得者,将由主办单位颁发奖杯和证书,奖金依次为:8000元、5000元、3000元、2000元,和300元。

  本届大赛的“金点子奖”设大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公众奖100名,纪念奖1000名。奖金和奖品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100元(礼品)以及都江堰——青城山景区终生门票免费卡。所有参赛者均可向旅游时报或新浪网索取上海旅游护照一套。

  据悉,为表彰团体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 大赛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从本次大赛落幕同时,新一次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鸣锣开赛,具体新闻发布将大赛颁奖典礼上进行发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