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作品选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55  新浪旅游

  作品选登

  作者:陆挺

  作品说明:以城市地铁为表链,每个地铁窗口带有上海不同景点的图片,意义为记录着上海城市的发展。符合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表的主体以上海版块为背景,配以代表生命和活力的海蓝色;表的中心是上海市花白玉兰;指针的转动代表上海城市的进步与发展,与地铁表链相符合。

  以“地铁”形象为表链,并在每个“地铁窗口”配以上海城市建筑,象征着上海的高速发展;以蓝色上海板块为表中心,并配有世博会标志,象征着世博会的召开地在上海。整体以“表”为了说明城市的快速发展,展望城市未来。

  作者:刘明盛

  作品说明: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亮孔明所发明。当年,诸葛亮被司马懿困于平阳。无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准风向,制成会漂浮的纸灯笼,系上求救的信息,其后果然脱险,于是后世就称这种灯笼为孔明灯。另一种说法则是这种灯笼的外型像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现代人放孔明灯多作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亲手写下祝福的心愿,象征丰收成功,幸福年年。“孔明灯”型香囊运用透雕,镶接工艺,把世博吉祥物“海宝”和上海市市花“白玉兰”透雕在“孔明灯”造型上,里面用纯天然香花香草配制的香袋放入其中,使人们在欣赏香囊工艺的同时,还能闻香,更能感悟中华民族的多层次文化,使人心旷神怡,美化生活。

  作者:印巧玲

  作品说明: 此设计名称为“中国风”钥匙扣系列。 说明:1、作品试图将中国文化和上海特色结合,力图将传统与现代融合。突出中国气派,上海风格。2、以上海486米的东方明珠电视塔、421米的金茂大厦 和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三座高楼为设计载体,凸显上海的高度和现代化大都市气息。2精选中国龙剪纸,国宝青花瓷,漆雕观音三个极富中国文化底蕴和海派文化的元素与之融合,将中国民俗元素发扬光大,给人以强烈的艺术美感和中国民族韵味。3、整体作品注重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实用结合,并结合旅游纪念品的市场性,实用性,广泛性。

  作者:朱士平

  作品说明:作品以上海市市花——玉兰花为造型,她象征着春天、纯洁、刚毅,有玉雪霓裳的美誉。上面刻有市标——亚洲第一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体现了日新月异的浦东繁华景象,标志着改革开放、与时俱进、蒸蒸日上的上海不光是中国重要的科技、贸易、金融和信息中心,更是一个国际文化交流和融合的地方。上海已经发展成一个国际大都市、全球重要的经济与贸易中心,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典范”。

  作者:刘晴雯

  作品说明:作为旅游纪念品,我认为它不仅要具有观赏性、创意性,它更应具有实用价值。所以我设计的这款[世博印象]把中国世博馆和世博会会徽相结合,做成一套具有功能性的笔筒和照片架。既简单明了地展现了这次世博会的主体,又不失为旅游纪念的好商品。关于材料方面也选用了再生的环保木材,不仅可以降低价格,让本纪念品让更多层次的消费者接受,更能突出世博会的环保理念。

  作者:朱子青

  作品说明:以上海的风俗和标志性物体来制作小礼品,比如:以马路上的窨井盖为原型的小钥匙圈、带有上海标志性建筑的徽章、或城市微缩景观的水晶球。在世博会来临之际,上海会融入更多的文化与设计元素。因此在我们的设计中最好再加入一点世界感和现代感,再融入时尚的同时也不失传统理念,具有时尚感的挂坠或手链(手链的的造型可以是类似石库门的墙砖)。

  作者:陈琼

  作品说明:每个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这其实是一种复杂的味道,是各种文化融合。我找出了五香豆,这一上海的名牌小吃,运用玉石的材料,光滑简洁的外形和与五香豆相似的颜色来表达。作为一种纪念品,一定会给人深刻的印象,可以制成精致的甩扣,胸针,挂件等,小巧却不简单,玉石的运用保证了质感,也是中国人所熟悉的材质。

  作者:马恒毅

  作品说明:根据上海谭木扇为载体,把上海有代表性的新老建筑刻画在扇面上,单人们打开扇子的同时就像打开上海历史变迁的画卷一样。由于此产品是面对游客的所以在扇柄上刻有每个建筑的名称这样也方便第一次来上海游玩的人们知道上海有特色的地方。扇子的表面喷有上海市花白玉兰花的香味,人们在观赏扇子的同时也有淡淡清香飘出更有一种意境的感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