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四川成都4A级景区青城山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1:19  新浪旅游
青城山

青城山

  介绍

  距城区16公里的青城山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首批公布的风景名胜区、道教发源地。青城山背靠岷江雪岭,面向川西平原,群峰环绕,状若城廓,处处藏幽纳翠,四季风光各不相同。公元143年“天师”张陵来此结茅传道,著道书24篇。至今仍完好地保存有数十座宫观和大量的文物古迹。这里山林幽深、古道幽静、山花幽香、鸟鸣幽趣、亭阁幽雅、溪流幽清,故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青城山为邛崃山系中的一个环扣。山峰呈形排列,状如城廓。山上林木茂盛,终年青翠,故名“青城山”。从山门入口处的建福宫沿着被杜甫称为“丹梯”的石级向上攀登,道旁古树参天,浓荫蔽日,是“苔深不雨山常湿,林静无风暑自清”的避暑胜地。山上的常道观、天师洞、古银杏、掷笔槽、三皇殿、手诏碑、麻姑池等都充满种种传说。青城山,是我国著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旅游地。近年青城后山又得到极大的开发。前山后山都有缆车,方便游人观光。

  看点

  青城山是我国道教名山,为道教发源地之一,传说东汉张道陵(即张天师)曾在此修道,并在此羽化,后来道教称此山为“第五洞天”。青城山景区内群山起伏、云雾缭绕、古木苍翠、曲径逶迤、古观藏趣。青城山的前山有建福宫、天然图画、天师洞、朝阳洞、祖师殿、上清宫等主要景点,后山则有金壁天仓、圣母洞、山泉雾潭、白云群洞、天桥奇景等景观,可谓山雄、水秀、林幽,蔚为壮观。全山的道教宫观以天师洞为核心,包括建福宫、上清宫、祖师殿、圆明宫、老君阁、玉清宫、朝阳洞等10余座。

  门票

  前山门票:90元

  前山索道(单程):35元

  前山索道(往返):60元

  前山月城湖船票:5元

  后山门票:20元

  后山金骊索道(单程):30元

  后山金骊索道(往返):55元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电话:028-87238104(前山),87239460(后山)

  传真:028-87220226

  位  置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青城山镇。

  交通

  市内交通:成都新南门汽车站、茶店子汽车站、都江堰客运中心均有前往青城山的客运班车。

  内部交通:索道

  注意事项

  所供信息均为参考,如有变动以景区实际为主。

  旅游投诉

  成都市旅游投诉电话:028-96927

  四川省旅游投诉电话:028-86657308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

  最佳出游时间

  青城山四季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气候宜人,除雨季外,全年都适合旅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