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迪斯尼乐园面面观(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0日09:50

  东京:声名卓著经营典范

  1983年4月15日,日本东京都以东10公里左右的千叶县浦安市舞浜,建成了全球瞩目的东京迪斯尼陆地乐园。2001年9月4日,经过三年的建设,日本又在毗邻迪斯尼乐园的东京湾畔建成了拥有7个港口的大型主题公园---东京迪斯尼海洋乐园。双园合璧,被誉为亚洲第一游乐园的东京迪斯尼乐园前后共耗资近7000亿日元,占地约150公顷,面积比美国本土的两个迪斯尼乐园还要大。现在,它已成为日本男女老少各享其乐的旅游胜地。2007年东京迪斯尼乐园的游客人数达到了2500多万人次。来日本旅游,迪斯尼乐园已经成为了和富士山一样必去的景点。

  1983年开园迎客后,迪斯尼陆地乐园首年度就创下了1036万人次的客流神话。后来,日本曾一度出现"迪斯尼热"。迪斯尼人物、迪斯尼服装甚至迪斯尼食品都成为人们热情追捧的对象。在1984年到2000年,迪斯尼陆地乐园始终保持着年1500万-1700万人次的客流量,成为日本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独树一帜的经营典范。

  2001年迪斯尼海洋乐园建成后,更是带动了整个浦安市的发展,让浦安市一举成为日本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乐园内有家M iraCosta饭店,尽管标准间收费高达2.8万-4.8万日元,一点也不低于东京市中心的一流宾馆,但经常是客满为患,一房难求,迪斯尼乐园人气之高可见一斑。据估算,现在东京迪斯尼乐园仅每年的门票收入就有上万亿日元,加之园内的餐饮和购物,其总收入非常惊人。

  无论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泡沫期,还是在当前的金融危机面前,迪斯尼这个梦幻世界都被人们注入了极大的热情。在日本这个弹丸之地,迪斯尼乐园除了是人们的休闲娱乐场所外,也是很多人逃避现实压力、寻求梦幻童话的一种渠道。

                                                 来源:新华网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