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迪斯尼乐园面面观(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09年02月20日09:50


迪斯尼

迪斯尼

  洛杉矶:收益丰厚融入文化

  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有两张闪亮的名片,一张是环球影城,另一张就是迪斯尼乐园。

  1955年7月 17日,洛杉矶迪斯尼乐园正式开幕。作为全球第一家主题公园,洛杉矶迪斯尼乐园一问世便引起巨大轰动,开张一年多,游客就突破1000万人次。当1965 年迪斯尼乐园10岁生日时,游客总数达到5000万人次;10年里,迪斯尼乐园的收入高达1.95亿美元之多。据统计,50多年来,乐园已接待游客达10 多亿人次,平均每天的门票收入就近百万美元。再加上园内各项服务行业,其收入更为可观。

  更为重要的是,迪斯尼乐园的意义超出了经济范畴,它已经成了美国人生活的一部分,与美国文化密不可分,一些美国人甚至把其称为"软实力"的象征。

  一位在洛杉矶生活了70多年的老人斯迪文今天仍然记得当年迪斯尼乐园建造时的情景。他说,50多年前,洛杉矶就像一个大村落,地广人稀,大片土地等待开发,而且土地价钱很便宜。为了推动经济发展,市政府对迪斯尼的建设大开绿灯;当地的大多数市民并不知道什么是主题游乐园,他们对迪斯尼乐园的建设谈不上热情,但也不反对。"现在当地居民都分享到了迪斯尼乐园带来的好处,"斯迪文说。

  事实证明,迪斯尼乐园给洛杉矶带来了深刻的变化,极大地促进了该市旅游业和经济的发展。今天许多游客到洛杉矶,就是冲着迪斯尼乐园去的。洛杉矶市民形容说,因为有了迪斯尼乐园,洛杉矶更加充满活力,人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但洛杉矶环保人士多米尼克对到处建造迪斯尼乐园持不同看法。他说,洛杉矶建迪斯尼时,环境、土地和交通压力较小,如果现在要在一个大都市建迪斯尼乐园,需要考虑的因素要复杂得多,如环境、空气、交通、土地等。他认为,建造迪斯尼乐园不能只考虑经济利益,如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经济效益再好也是白搭。

  多米尼克强调:"同一个迪斯尼,放在洛杉矶是成功的,放在另一个地方就不一定很理想。"他最后引用了西方的一句谚语:"此之佳肴,彼之毒药。"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