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每年补贴千名老人出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上海 | 东方早报 微博 | 2009年02月17日09:29

  日前,早报记者从黄浦区民政局获悉,本市首个“老年人宜居社区”已于今年初开始全面打造,涵盖了老年人的安全保障、身心健康、生活照料、社会参与等方方面面。

  黄浦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程良述向早报记者介绍,黄浦区不仅老年人数量多,更是全市高龄老人人数最多的区县,为此,老年人宜居社区特别考虑到了对高龄老人的照顾。在黄浦区,所有95岁以上老人每天都能免费喝上一瓶鲜奶,而90至94岁之间的老人中,凡是孤老、一老养一老、低保老人、属于遗属补助的老人和

  从外地退休回沪的老人也可每天获得一瓶免费的牛奶。

  “凡是户口在黄浦区的60岁以上老人只要向他所在的居委会申请,我们一年会发给他50张电影观摩卡,每张观摩卡价值5元。”程良述说,黄浦区每年会为1000名老人提供前往长三角旅游的机会,为每位老人补贴50元旅游经费并办理相关保险。老人们只要花100 元左右,就能前往长三角进行短途郊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上海

上海简称沪,别称申,面积为6340.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也是国际著名的港口城市,在中国的经济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上海北界长江,东濒东海,南临杭州湾,西接江苏、浙江两剩地处南北海岸线中..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